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多哈气候大会“中国绿色照明”主题边会举行

2012-12-17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阿拉丁照明渠道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2年12月3日下午,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实施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PILESLAMP)主办的“中国绿色照明”主题边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

2012年12月3日下午,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实施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办公室(PILESLAMP)主办的“中国绿色照明”主题边会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黛琳女士、中国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全球环境基金高级能源专家大卫.罗杰斯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照明协会理事长刘升平、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亚洲能效标识协作项目办公室技术主任李铁男分别出席并作了大会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节能减排处副处长吕侃主持了会议。会议介绍了中国政府推动绿色照明、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以及加强照明产品能效标准标识区域合作的有关情况。通过召开主题边会,向国际社会宣传了我国推动绿色照明付出的艰辛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绩,为多哈气候大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罗黛琳女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方面所作的努力,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要实现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确立的目标任重道远,希望中国继续努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长期合作伙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节能减排事业。

李仰哲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十一五”节能减排取得的显著成效、“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和主要政策措施,强调绿色照明对促进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指出“十一五”以来中国政府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支持白炽灯生产企业转型生产节能灯、开展绿色照明国际合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中国将持之以恒地推进绿色照明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淘汰白炽灯路线图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新的贡献。

大卫·罗杰斯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全球环球基金与中国在推进绿色照明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联合实施的三期合作项目均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全球环境基金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的绿色照明合作。

刘升平理事长回顾了中国绿色照明产业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展望;杨博介绍了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制定的背景、意义、过程、方案及影响;李铁男介绍了照明产品能效标准标识区域合作情况,以及中国付出的努力。

参加气候大会的约60名中外代表参加了边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