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主流在“替换” 明年市场规模估7亿美元

2012-11-19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精实新闻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替换市场于2012~2015年间都将会是LED照明最大的主流市场,并且该市场规模将以年复合成长率高达16%的速度成长,估计明年该市场规模约达7.07亿美元。

随着环保议题渐受重视,节能省电概念也延续到照明领域,各国政府陆续推出禁用白炽灯政策及时程表,而这项潮流也成为带动LED照明起飞主要原因。 Philips Lumileds总经理王子健指出,白炽灯的禁用将直接带动LED照明出现替换性的市场增长,而该市场于2012~2015年内都将会是LED照明最大的主流市场,估计该市场明(2013 )年市场规模将达7.07亿美元,并且以日本市场占比最高。

台湾工研院(IEK)产业分析师郭子菱表示,从各国政府公告的禁用白炽灯政策及时程表来看,从2012年开始,各国态度转为更加积极,而因白炽灯受到禁用,消费者的习惯将会是直接购买相同口径的光源灯(如12627、GU10等规格)来做替换,因此替换市场将会是LED照明市场成长最早且最快的市场,包含LED球泡灯及灯管等。

王子健昨(15)日出席「前瞻高功率LED散热技术与LED照明灯具之设计及应用讲座」,他于会议上指出,根据麦肯锡资料显示,替换市场于 2012~2015年间都将会是LED照明最大的主流市场,并且该市场规模将以年复合成长率高达16%的速度成长,估计明年该市场规模约达7.07亿美元,其中,三大主要市场规模依序为日本2.02亿美元、美国1.33亿美元、中国1.3亿美元,而欧洲、中东、非洲合计为1.59亿美元,其他亚洲地区为 0.83亿美元。

但郭子菱说,LED照明最大特点在于产品寿命长,因此估计初阶段替换潮将发展至2015年,即该市场将于2015年达到成熟,估计2016年后的市场规模将开始逐步下滑。

针对未来LED照明发展,郭子菱认为,替换市场仍是出自于消费者的传统使用习惯,未来市场可能将朝光源、灯具、灯座一体成型发展,除制造成本将会更低外,消费者对于「灯」的采购行为将不再是坏了才再购买,可能基于室内设计变更而随时购买,届时才是照明市场革命开端,未来才会有更大的想像空间,而革命来临的时间点将取决于国际照明大场的策略及发展速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