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灯和节能灯比较 禁“白”阶段谁更具优势

2012-11-19 作者:DSX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禁白令”已于10月1日执行,显然,白炽灯的“退位”为LED灯和节能灯的发展腾出了巨大的空间。与LED灯和节能灯比较,白炽灯似乎不能与之相提并论。那么,在现时禁“白”阶段里,LED灯和节能灯比较,到底谁更具优势呢?

  “禁白令”已于10月1日执行,显然,白炽灯的“退位”为LED灯和节能灯的发展腾出了巨大的空间。与LED灯和节能灯比较,白炽灯似乎不能与之相提并论。那么,在现时禁“白”阶段里,LED灯和节能灯比较,到底谁更具优势呢?

  首先来谈谈节能灯的缺点,其在生产过程中和使用废弃后有汞污染,目前西方国家对汞污染是相当的重视,而近期国人也越来越认识到了汞污染的危害性,国家也在努力为如何处理节能灯汞污染问题作出了表态。由于是玻璃制品,易破碎,不好运输,不好安装,也为节能灯增加了一条“罪状”。另外,其耗电量相比LED灯大了些,且寿命短,节能不省钱这句话就是它的最好写照。

  而相比较,LED灯又是如何呢?大众都认为其是节能,白光LED的能耗仅为白炽灯的1/10,节能灯的1/4。寿命可达10万小时以上,这对普通家庭照明可谓一劳永逸。同时可以工作在高速状态,但节能灯如果频繁的启动或关断灯丝就会发黑很快地坏掉。然后,LED灯是固态封装,属于冷光源类型。所以它很方便运输和安装,可以被装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闭的设备中,不怕振动。目前LED技术正日新月异地在进步,它的发光效率正在取得惊人的突破,价格也在不断的降低。一个白光LED进入家庭的时代正在迅速到来。而相对于节能灯,LED灯更环保,没有汞的有害物质。LED灯的组装部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拆装,不用厂家回收都可以通过其它人回收。

  很明显,总的来说,LED灯和节能灯比较后,各自的优势显而易见,只要LED灯的成本随LED技术的不断提高而降低,节能灯及白炽灯必然会被LED灯所取代。同时,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照明节能及环保问题,已经在大力推行使用LED灯。特别是政府改造路灯项目首先就是LED路灯。可见,在禁“白”的阶段下,LED灯和节能灯比较耗能、环保、发展前景等因素,谁的优势更突出已经是有目共睹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