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1.2万只LED灯闪烁抚顺“生命之环” 与厦门园博园“海上升明月 ”异曲同工之妙

2012-11-1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阿拉丁照明渠道网厦门站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生命之环”是一座巨型环形城市景观建筑,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沈抚新城。“生命之环”主要由砼基础和三角形截面的非同心圆环形钢管桁架结构体系组成。据悉,厦门园博园的月光环海上升明月是位于园博大道终点处,主要通过内部装有可调节LED夜景灯来实现这一美丽的光景变化,展现“海上升明月”的动人景观。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生命之环是一座巨型环形城市景观建筑,坐落于辽宁省抚顺市沈抚新城。生命之环主要由砼基础和三角形截面的非同心圆环形钢管桁架结构体系组成。外径170米,内径150米,结构顶标高153.98米,相当于50层楼高。整个建筑所用的钢材达3500吨。

整座生命之环结构采用钢结构网架,并覆盖金属幕墙,安装有1.2万只LED灯,到了夜晚,灯光闪烁,建筑发出七彩的光芒。万灯齐明时,整座建筑将流光溢彩,非常美丽。

生命之环的设计指导,是全国著名的工程设计大师,曾负责过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结构的设计。寓意连接天圆地方,贯通天上人间,生命之环计划投资金额总计1.12亿,高额造价引来关注。20121112日,微博传生命之环将完工,但多个娱乐功能被取消,仅供观赏。目前生命之环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外部铝板基本安装完毕。

据悉,厦门园博园的月光环海上升明月是位于园博大道终点处,与园博大道起点花之门相呼应,象征本次园博会花好月圆、圆满成功。月光环立于观景平台北面约66米的海水中央,月光环外径36米,内部为钢结构,外覆钢化夹胶玻璃,其设计理念来源于月的阴晴圆缺,主要通过内部装有可调节LED夜景灯来实现这一美丽的光景变化,展现海上升明月的动人景观。

辽宁省抚顺市沈抚新城“生命之环”全景

厦门集美园博园“海上升明月”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