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工业照明设计催生灯具产业工业化

2012-11-14 作者: 来源:瓷库中国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人类有意识地保存火种到制造各种保存火种的辅助设备,经过不断地改进和演变,也就出现了专用照明的器物——灯具。人类社会自钻木取火以来,经历了制造和使用动物油灯、植物油灯、煤油灯、白炽灯和日光灯的漫长历史过程。

  从人类有意识地保存火种到制造各种保存火种的辅助设备,经过不断地改进和演变,也就出现了专用照明的器物——灯具。人类社会自钻木取火以来,经历了制造和使用动物油灯、植物油灯、煤油灯、白炽灯和日光灯的漫长历史过程。

  16世纪初的“文艺复兴”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水晶灯。欧洲人认为水晶是具有灵气的,而且水晶在灯光照射下所折射出来的璀璨光芒具有雍容华贵,富丽堂皇的气息,是美好生活的象征,因而备受欧洲达官贵人的青睐。

  图:灯具 景德镇玉堂春暮春薄胎陶瓷台灯 艺术灯饰

  1.灯具产业的工业化进程

  随着工业化范围的日益扩大和新兴工业部门的不断崛起,人们对照明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应用于工业照明的光源也经历了从单纯地使用大功率的白炽灯,到应用于不同行业照明的镇流荧光灯、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及半导体照明台灯等。

  2.催生灯具产业的工业化

  随着第二次科学技术革命的兴起,电力的广泛应用催生了照明产业的发展。从1879年爱迪生发明了第一只白炽灯起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他为提高世界工业生产效率和推动世界工业不断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优质的照明光源加之科学合理的工业照明的设计,共同促进了工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发展。

  3.灯具产业的工业化常规照明的个性要求

  对于工业照明来说最首要的就是常规照明,它对创造具有良好视觉和舒适条件的工作环境有着重要作用。均匀的常规照明十分耗费电能,它要使整个地面区域和工作面的照明等级达到相同水平。除了常规照明外,很多更加苛刻的环境条件和特殊情况下,都需要辅助照明进行帮助。但是要想通过补充照明获得最好的视觉效果和生产效率,是离不开良好的常规照明基础。

>>> 更多内容请进入 工业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