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台面板大厂“友达”龙潭厂无预警裁员近百人

2012-11-13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网络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一名前友达员工控诉,2日下午2时许,高层突然宣布裁员,每个单位至少裁掉3名工程师,被点名的人到大厅集合后,随即遭告知“资遣立即生效”,而秘书也在同时间,打包大家的个人物品,并放在会议室要求马上走人。

台湾科技业面临景气寒冬,就连面板大厂友达也难以幸免。有员工爆料,龙潭厂在11月2日无预警宣布裁员,且声称“立即生效”,令人十分错愕;他也难过地表示,到现在还不知发生什么事,更无法相信为公司服务5年,现在却面临失业问题。

根据一名前友达员工控诉,2日下午2时许,高层突然宣布裁员,每个单位至少裁掉3名工程师,被点名的人到大厅集合后,随即遭告知“资遣立即生效”,而秘书也在同时间,打包大家的个人物品,并放在会议室要求马上走人。

不满友达作法太离谱,该位被资遣的员工谈到,他当场向主管反映自己并没做错事,对方则解释,由于公司今年亏损数百亿,各厂各个部门至少得裁掉3名以上的工程师,强调是优退,“没办法选择”,且必需在16日前完成。

面对媒体询问,萧雅文指出,公司9月就宣布集团组织改造计划,将裁撤显示器和太阳能两大事业本部,经过评估后,有些人恐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于是决定以优于“劳基法”规定方式给予资遣,坦言面临这波不景气,也是不得已的事。但他强调,全台1万8000名员工中,受到影响的不超过100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