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首条8英寸IC芯片生产线开建

2012-11-12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世界照明时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福建省首条8英寸IC(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已落户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并已正式动建,福州LED产业链将形成。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福建省首条8英寸IC(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已落户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并已正式动建,福州LED产业链将形成。

据悉,该生产线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福顺微电子有限公司、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以下简称元),占地面积331亩。该项目将分二期进行,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77.23亩,投产后可形成年产8英寸0.25微米~0.35微米IC芯片24 万片的生产能力。

目前8英寸IC芯片生产线项目一期用地已经完成总平设计,开建2年后首条生产线可投产,预计年产值9亿元。福州金山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石建辉说。

除了8英寸IC芯片生产线项目,去年底开工的兆元光电项目,1栋占地面积约1.15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完成一层结构,预计明年3月试生产。石建辉说。

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LED产业项目是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首家动工的企业。该公司厂务工程处处长刘仁志表示,兆元光电公司是福州市首家生产 LED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技术团队主要从台湾选派,全部选购最新的生产设备。可以说,只要有市场需求,台湾最先进的LED技术可以很快引进到这里。刘仁志说。

据悉,兆元光电项目的入驻将带动引进一批有实力的LED下游封装和应用产品厂商,在福州形成较完整的LED产业链,预计2015年将形成逾100亿元的工业产值,税收逾5亿元。

据了解,一条沿着乌龙江和大樟溪沿岸的狭长地带,总体规划面积分别为12.35平方公里和12.87平方公里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福州市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将成为闽侯发展高新产业的硅谷,并作为对台高新技术产业合作的高地,承接台湾高新技术产业转移。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