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两河一江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启动开工

2012-10-15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姑苏晚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天,苏州市“两河一江”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工程正式启动,而作为一年一度太湖经贸合作洽谈会的重头戏,吴中区同时举行了总投资为481亿元的10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业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市领导陈振一、高雪坤、朱建胜、徐惠民、金海龙等出席了开工开业庆典仪式。


  根据苏州“两河一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总体部署,吴中区启动了“两河一江”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工程。“两河一江”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工程主要突出“两河主题”,其中一河为环古城河———规划五片区、九个节点,吴中区涉及东片区的宝带、长桥运河风光和宝带串月节点;另一河则是大运河,吴中区重点河段共3.5公里,西至沧浪新城,东至宝带桥。按照“生态、文化、繁荣、美丽”的标准,两河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主要包括航道整治、交通建设、立面改造、景点景观区域改造等四个方面,其中景点景观区域改造重点是宝带桥和运河风光带区域。宝带桥景区以宝带桥为原点,规划113公顷特色滨水区,彰显原汁原味的吴地风情和水乡文化。运河风光带以苏州南城运河滨水区为总定位,整体打造“法国生活艺术主题公园”,重点开发五龙桥景园、澹台湖广场、运河看台、艺术画廊、风情水廊等,精心打造一条集景观、休闲、展示、旅游、文化娱乐等慢行活动为一体的休憩长廊。目前太湖路道路、房屋立面、绿化改造已全部到位,总体面貌已焕然一新。“两河一江”吴中段城市环境建设工程将于一年内初见成效,三年基本完成区域基础性开发。

此外,昨天集中开工开业的10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为48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75个,总投资362亿元;开业投产项目33个,总投资119亿元。与此同时,吴中区各镇区街道也迎来了经贸洽谈和项目签约的高峰,昨天共签订合作项目42个,签约总金额563.7亿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