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调查发现站台蓝色照明可大幅减少跳轨自杀

2012-10-11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轨道交通站台设置蓝色灯光的照明设备,会大幅减少跳轨自杀事件的发生。

日本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轨道交通站台设置蓝色灯光的照明设备,会大幅减少跳轨自杀事件的发生。

据日本一媒体网站10日报道,东京大学应用计量经济学教授泽田康幸的团队调查得出了上述结论。

他们分析了日本首都圈内共71个车站2000年至2010年的数据,其间这些车站共发生跳轨自杀事件128起。而在有蓝色灯光照明设备的11个车站,自相关设备在展台安装后,仅白天时段发生过一起跳轨自杀事件。

剔除乘客人数等因素的影响,蓝色照明设备安装后,各车站跳轨自杀案件数量平均下降了约84%。调查人员说,这一现象可能是由于蓝色能使心情平静。泽田康幸则表示,安装蓝色照明是与安装站台屏蔽门同样有效的防止铁路自杀的方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