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郭台铭缺席夏普堺工厂记者会

2012-09-04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电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30日15时,夏普液晶面板主力生产基地堺工厂(堺市)的记者发布会场一片哗然。原因是预定出席记者会的郭台铭突然缺席。堺工厂目前由郭台铭领导的鸿海集团和夏普共同运营。此次郭台铭与台湾经济代表团一同访问了该工厂。本来郭台铭要在参观工厂之后举行记者会,针对修改对夏普的出资条件等进行说明的。

  “(鸿海精密工业的)郭台铭董事长已离开此地。好像今天不打算回来了。”

  2012年8月30日15时,夏普液晶面板主力生产基地堺工厂(堺市)的记者发布会场一片哗然。原因是预定出席记者会的郭台铭突然缺席。堺工厂目前由郭台铭领导的鸿海集团和夏普共同运营。此次郭台铭与台湾经济代表团一同访问了该工厂。本来郭台铭要在参观工厂之后举行记者会,针对修改对夏普的出资条件等进行说明的。

  “郭台铭为何突然缺席?”、“郭台铭今天下午的行程是什么?”、“双方的协商情况如何?”。为采访郭台铭而从日本国内外蜂拥而至的100多名记者接连发问,会场一时陷入混乱状况。代替郭台铭应对媒体的鸿海集团副总裁戴正吴未解释郭台铭缺席的原因,只表示“听说突然有十分紧急的事情”,对于鸿海与夏普的协商,他也反复称“(资本合作)谈判还未进入最后阶段。因为正在进行协商,(鸿海)不便单方面透露情况。”戴正吴还强调双方关系良好,称“正在积极协商”,但又表示31日的协商“目前无法透露”。另外,估计郭台铭并未在日本停留,30日下午已经离开日本。

  鸿海2012年3月与夏普就资本业务合作达成一致。并于2012年7月向运营堺工厂的“堺Display Product公司”出资。而且,还预定以接受夏普实施的第三方分配增资的形式于2013年3月之前出资约669亿日元,成为拥有夏普9.9%股权的最大股东。但随后夏普公布了2012财年大幅亏损的预测报告,导致夏普股价大跌。3月份双方达成一致时为550日元的股价,8月15日竟跌至三分之一以下的164日元。因此,鸿海向夏普提出了下调股票收购价格并调整出资比例的要求。

  尽管两公司目前均认为鸿海出资比例“仍保持9.9%”,但问题在于股票收购价格上。如果按照8月30日的股价(227日元)收购9.9%的新股份,鸿海的出资额就会变成约276亿日元,比当初达成一致时的约669亿日元减少近400亿日元。“希望下调收购价格”的鸿海与“希望保持原价”的夏普为此进行协商。原本以为此次郭台铭赴日后协商会取得重大进展,但从其已离开日本的情况来看,这次双方也未能得出一致的结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