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投资人欲助唯冠重整旗鼓发力LED照明

2012-07-30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杨荣山透露,目前已在着手重整唯冠,并有一些具体的“动作”,已有投资人进行投资。但深圳唯冠的重整计划并非要继续原先的产业,而是将目标盯准了新能源,做节能、LED照明等,杨荣山自信地表示,深圳唯冠在LED照明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

  两家律师事务所先后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唯冠)告上法庭,称其“拒付”两家律师所在代理iPad在华商标案时的律师费,共计约4500万元人民币,一时间“拒付门”风波不断。

  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昨日回应称,双方长期存在不和谐,将亲自上庭应诉。他透露,已有投资人帮助深圳唯冠重整旗鼓,欲发力LED照明等新能源领域。

  杨荣山欲亲自上庭,曝双方长期不和谐

  7月23日,曾代理深圳唯冠iPad在华商标案的国浩律师事务所起诉深圳唯冠“拒付”1500万元人民币代理费用;紧接着第二天,另一家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也以同样的事由将深圳唯冠告上法庭。

  据两家律师事务所透露的信息,被拖欠的代理费总共约有4500万元人民币。目前,深圳唯冠从苹果公司获得的6000万美元和解金由相关法院保管。

  杨荣山昨日表示,暂未收到法院开庭通知,希望亲自上庭应诉。他说,从未回避支付这两笔巨额的代理费,对方捏造部分事实,只不过通过起诉行为吸引媒体眼球。对于是否有炒作之嫌,国浩早已对外表示,拿不到代理费这种事不值得炒作。

  杨荣山称,从应诉与苹果的纠纷开始,律师团队与深圳唯冠始终存在不和谐因素,他用“利字当头”和“外力介入”简单地来概括了所谓的不和谐。对此,负责主办iPad在华商标案的广和律师肖才元表示 ,作为职业操守,案件之外的事情不予评论。

  如何优先支付,双方说法不一

  杨荣山表示,双方签订代理协议时都清楚,即使深圳唯冠从苹果那里获得了和解金,这笔钱也很可能由法院进行支配,因为还有很多债权人的权益需要保障,“所以协议中说明是‘应争取优先支付律师费’。如果深圳唯冠能直接支配这笔和解金,为什么要在协议里写‘应争取’呢?”

  但在广和律师肖才元出示给记者的起诉状中,广和称变更改签的《委托代理合同》约定:“乙方律师费,按风险代理的原则计取:按甲方(含甲方关联公司)从苹果公司一方获得利益的百分之八(8%)作为乙方应得律师费……在第一时间优先支付乙方律师费”,其中并没有杨荣山所说的“应争取”字样。

  肖才元进一步表示,记得当时的约定是“尽一切努力优先支付”。

  有业内人士分析,两家说法虽然相差几字,但在法律层面讲或差之千里,只能等法院判定。如何“优先支付”,或将成为开庭后双方辩论的焦点。

  投资人助重整唯冠,欲做LED照明

  针对深圳唯冠的债务处理情况,杨荣山表示,唯冠的资产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但还有些东西没有变现。对于这笔近4亿美金的债务,他表示,唯冠的资产确实不够还债。

  “现在的唯冠只能用遗憾来形容。我们对供应商、债权人可能得不到全额债款的表示十分愧疚,但我们已经尽力了。”杨荣山说。

  接下来深圳唯冠有何打算?重整旗鼓还是另辟天地?杨荣山透露,目前已在着手重整唯冠,并有一些具体的“动作”,已有投资人进行投资。但深圳唯冠的重整计划并非要继续原先的产业,而是将目标盯准了新能源,做节能、LED照明等,杨荣山自信地表示,深圳唯冠在LED照明领域具有一定的技术实力。

  对于投资人的投资金额,杨荣山表示,目前暂不便透露。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