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电视入围补贴占大头 LCD面临淘汰

2012-07-1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家只对1级能效等级的液晶与等离子电视进行补贴,这会否导致LED电视普及加速,传统液晶电视退市步伐加快?大多数家电业内人士的回答是肯定的。

  等离子电视也受益

  记者了解到,15家企业1460个型号的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入围推广目录。记者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入围推广企业目录》(第一批)看到,液晶电视中,海尔以339个型号遥遥领先,TCL有223个型号中标,长虹则以190个型号位居第三,其他位居前列的品牌有康佳、海信、创维等。只有两家企业的等离子电视入围,长虹有54个型号,三星有7个。

  值得关注的是,平板电视节能补贴范围不但针对能效1级水平的液晶电视,还包括达到1级能效等级的等离子电视,且等离子电视最高补贴额度同液晶电视一样为400元。

  尽管等离子电视与液晶电视一起撑起了平板电视的天空,但在国内彩电企业对液晶的规模推广下,等离子市场日渐收缩,且等离子将完全被淘汰的观点早已甚嚣尘上。此次节能家电补贴将等离子纳入在内的考虑,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只要符合高效节能标准,等离子就可以补贴,且市场对等离子也有一定的需求。从技术角度上,等离子在某些方面的性能要优于液晶。

  传统LCD电视面临淘汰

  国家只对1级能效等级的液晶与等离子电视进行补贴,这会否导致LED电视普及加速,传统液晶电视退市步伐加快?大多数家电业内人士的回答是肯定的。

  记者综合媒体报道了解到,国内多家彩电企业已把传统液晶电视的停产或在一、二级市场的停售提上议事日程。

  由于LED电视比传统LCD电视具有画质更加清晰和节能的优势,LED电视代替传统LCD电视被彩电行业视为必然趋势。早在三年前就有传统液晶电视退市的声音传出,但真正成为行业现实却是在今年。今年初,外资品牌三星率先宣布于今年停止在中国销售传统LCD电视产品,全面转向LED电视。创维已经停产传统LCD电视。康佳、长虹虽未停产传统LCD电视,但均表示会加大LED电视的出货比例。

  市场上,LCD电视也少见身影,而且基本上都是32寸以下的低端机型,价格低廉,大尺寸已经是LED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天下。

  奥维咨询对彩电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LED电视对彩电行业的渗透率已经达到90%左右,传统LCD电视则处在边缘位置。

  文章来源:珠江商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