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企业瞄准OLED,挑战三星龙头地位

2012-04-1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星宣布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即将量产,加上日前国内市场上也首度出现OLED液晶电视,显示新一代面板技术OLED的国际竞赛已经鸣枪起跑。国内已有多家公司将目光瞄准OLED。

  三星宣布主动式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即将量产,加上日前国内市场上也首度出现OLED液晶电视,显示新一代面板技术OLED的国际竞赛已经鸣枪起跑。国内已有多家公司将目光瞄准OLED。

  在国内政府支持下,京东方已投资人民币220亿元(约新台币1,030亿元)在内蒙古兴建5.5代AMOLED生产线;北京维信诺也将投资一条5.5代OLED生产线。四川长虹称,已成功开发多种规格的AMOLED显示屏幕,还有多家企业从事小尺寸OLED生产,在OLED领域具备研发和生产能力。

  此外,日前包含彩虹和信利等面板厂的广东12家涉足OLED企业高级主管共同签署合作协定,成立“广东OLED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试图透过结盟,发挥产业链优势,共同突破技术瓶颈。

  国内企业积极布局OLED,主因国内高度依赖国外厂商供应面板,其中面板进口就占大宗商品进口金额的第四名。国内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沈骥如表示,国内面板厂商将不再依赖外商,奋力开发第三代面板技术OLED。

  目前OLED技术还不够成熟,且有成本过高问题,但根据DisplaySearch资料显示,近年来OLED市场规模攀升,2010年产业整体销售收入达15.1亿美元,比2009年的8.3亿美元大增82%。

  预计到2016年,OLED市场将成长十倍以上,规模可达到161亿美元(约新台币4,752亿元),其中AMOLED销售收入将达到157亿美元,产业成长潜力巨大。

  国内已将目光对准OLED,企图成为全球最重要的供应国家,并在行动面板产业取得重大影响力。

  国内企业的优势除了庞大产能潜力外,还有政府资金支持,大力支持陆企进军OLED的国际舞台。

  目前全球95%以上的AMOLED市场由三星掌握。三星行动显示(SMD)总裁Soo In Cho表示,陆企是OLED电视市场主要威胁之一,因为国内正积极加入OLED竞赛,并且拥有政府的靠山。

  三星对国内企业的谨慎,甚至不打算在国内投资生产OLED面板,深怕关键技术被学走。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OLED市场正处于产业化初期,这为国内OLED产业带来良好契机,未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终端需求不断增加,国内对OLED面板的需求将迅速成长,国内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主要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OLED应用市场,潜藏庞大商机。(来源:钜亨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