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如何赢得能源之星LED认证的门票?

2012-03-16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了解,能源之星将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法规要求。它将对灯具、灯泡、LED元件认证程序有什么新的规定和要求?LED企业又该如何有效验证并推估LED流明维持率与寿命?为此,4月12日,宜特科技将举办“如何通过能源之星LED认证要求—LED照明标準解读暨检测分析论坛”,为众多LED企业揭开能源之星的神秘面纱。

  ——专访宜特集团台湾总部工程副总经理崔革文、可靠度工程处资深经理曾劭钧

  近年来,LED发展相对成熟的国际市场成为LED企业的淘金之地。如何才能顺利拿到通往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如何才能提升产品可靠性,并且避免LED产品在出货后的高退货率或高维修率?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能源之星现已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并逐渐在全球有了广泛的影响。因此,对于产品出口海外市场的LED企业来说,能源之星(Energy Star)是其绕不开的门槛。

  据了解,能源之星将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法规要求。它将对灯具、灯泡、LED元件认证程序有什么新的规定和要求?LED企业又该如何有效验证并推估LED流明维持率与寿命?为此,4月12日,宜特科技将举办“如何通过能源之星LED认证要求—LED照明标準解读暨检测分析论坛”,为众多LED企业揭开能源之星的神秘面纱。

  为更一步了解此次研讨会的情况,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宜特集团(台湾总部)工程副总经理崔革文、可靠度工处资深经理曾劭钧(图右)进行独家专访。

宜特集团(台湾总部)工程副总经理崔革文(图左),可靠度工处资深经理曾劭钧(图右)

  能源之星对LED灯具认证的新要求

  “最近这几年,我们每年至少都会到大陆举办一到两次研讨会。去年3月,我们接受昆山市政府台协会的邀请在昆山举办了研讨会,虽然主要是探讨经过组装以后的PCBA(电路板上板)的可靠度验证与故障分析等技术,当时与会人员就接近400人。”谈及举办此次研讨会的初衷,崔副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谈到,“经过这一两年,我们在LED领域的投入和研究,从LED晶片、颗粒、材料等,我们都能进行系统化的检测和分析,并积累了丰富经验,而现在在大陆,LED厂都苦于不知如何準确预估LED产品寿命,并对能源之星在LED寿命检测的新规範要求认识甚少。为了让厂商更为深入瞭解LED寿命及可靠性的知识,我们决定在大陆举办LED研讨会。”

  崔副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此次研讨会主要是针对能源之星4月1日实施的灯泡/灯具型式认证中新的规範要求进行解读。而谈到能源之星的新规定,曾经理则表示:“能源之星是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根据《能源政策法》要求创立的自愿性保证标识制度,关于灯具新的规範要求在今年4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新规範主要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LED住宅照明与商品应用标准区隔开

  能源之星中对灯具有什么新的要求呢?曾经理透露:“它主要从LED的光衰煺率、光学特性、电器性能、散热设计、电磁兼容,电器安全性与有毒物质管理等特性订定标準。比较特别的是,在能源之星灯具规範体系中,将住宅照明与商品应用分开,对于不同的应用市场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此外,在LED照明灯具的转换效率方面要求2013年7月1日前达到65Lm/W,而7月1日以后则要求超过70Lm/W。”这无疑对LED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LED灯具流明维持率由50%变为 70%

  “针对流明维持率,能源之星也做了新的规定。“对此,曾经理说道:能源之星对“LED元件要求进行试验的时间不可低于6000小时,然后用6000小时的试验数据来估算LED实际使用到25000小时或35000小时的寿命。所以,在新规範中使用了TM-21-11的推估方式。”,

  针对曾经理提及的内容,崔副总补充道:“我们也高度关注欧盟动向。欧盟技术执委会已经于去年发佈了一个针对能源有效利用的技术发展报告,同时也对建筑与照明提出了节能要求。以过去欧盟对法规发展的经验来推测,近程欧盟也将会提出类似针对固态照明的LM79、LM80标準。 ”

  崔副总进一步说明,“LED其实跟传统灯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灯泡如果烧坏了就烧坏了,LED则即使在光源衰煺到非常低时,依然可以维持点亮。”崔总解释道,“很多LED厂商号称5万小时的寿命其实是指当LED灯衰煺到50%前的寿命时间。但其实当LED灯的光衰煺超过30%时,人的视觉就会受到影响。”

  3、增加规定了LED灯具在具体使用环境下的光衰与寿命

  “其次,最重要的是,什么样的环境条件下、多少的温度下光衰退30%,在能源之星新规范中也有了明确的规定。另外,LED最大的问题是其本身的热该如何散出来;如果在相对低温的环境下,LED的寿命则相应地就比较长。”崔副总表示。

  崔副总更进一步地说道:“对终端产品的消费者来说,消费者是有权利知道所买的LED灯具在什么样的使用环境下寿命可达到多少。灯具制造商必需负责任地告诉消费者这一点,比如,LED灯‘在20摄氏度的环境下,寿命为5万小时’,与‘在50摄氏度的环境下,寿命为5万小时’,差别是不一样的,甚至价钱也不会一样。而且灯具若是用在户外的话,可能需要符合的条件更为严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