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封装器件反映市场拐点 Q1后行业回暖概率大

2012-03-08 作者:ledth 来源:中信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器件(封装后)价格直接反应供需,其价格降幅为拐点指标。封装是产业链中与终端最为接近的环节,应用于照明的白光器件价格直接反应供需状况。供需平衡的情况下,封装厂商通过扩大规模、提升技术水准等方式来降低成本,在保证毛利率的情况下可使产品价格有15%~30%/年的降幅,即供需平衡下封装器件的价格降幅平均为4%~8%/季度。

  中信证券分析,器件(封装后)价格直接反应供需,其价格降幅为拐点指标。封装是产业链中与终端最为接近的环节,应用于照明的白光器件价格直接反应供需状况。供需平衡的情况下,封装厂商通过扩大规模、提升技术水准等方式来降低成本,在保证毛利率的情况下可使产品价格有15%~30%/年的降幅,即供需平衡下封装器件的价格降幅平均为4%~8%/季度。市场供需的波动直接影响器件的价格,在中信证券中期供给平稳的假设下,器件价格降幅收窄意味着需求提升,若降幅收窄至正常范围意味着供需平衡,即阶段性底部。

  12月,价格降幅首次出现收窄。2011年初,显示幕封装的大量产能转入照明市场,激增的供给与平稳增长的需求引起了白光器件的价格暴跌。据中信证券估算,近半年价格跌幅约20%~30%/季,远高于供需平衡时4%~8%/季的正常速度。中信证券近期的的调研显示,2011年11月下旬至今,LED照明主力器件(白光3528)的价格由22%/季的降幅收窄至12%/季,为半年来白光器件降价幅度的首次。


  结合产业链各环节的调研资讯和商业照明市场的渗透情况判断,12月出现的器件价格情况是终端照明厂商预期转好、增加库存所致,即LED照明的需求支撑。

  预计库存压力释放后,行业恢复上行概率较大。据中信证券判断,12月的价格降幅收窄为照明需求所支撑,LED成本持续降低、技术不断进步的趋势并未改变,故中信证券认为库存压力对行业利润的降低是暂时影响,待压力释放后器件价格降幅再度收窄、行业恢复上行概率较大,即一季度为行业阶段性底部是大概率事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