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不同应用驱动下LED产品的发展路线图

2012-02-2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种尺寸LED应用于所有领域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未来需要生产出一系列产品满足细分市场的广泛应用。Lm/W,lm/$以及不断提升照明质量是LED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他仔细分析了不同类型灯具Lm/W、lm/$的发展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一种尺寸LED应用于所有领域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未来需要生产出一系列产品满足细分市场的广泛应用。Lm/W,lm/$以及不断提升照明质量是LED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他仔细分析了不同类型灯具Lm/W、lm/$的发展路线图(如下图所示)。

  

  图1 不同类型灯具Lm/W、lm/$的发展路线图

  Albin还讲述了他们对“好LED”的5个定义:

  1.灯光质量(quality of light)。包括:

  a.CRI〉80,并对R9,CQS,GAI给予积极考虑;

  b. 光束角范围内的光线一致程度<10个U’V’点;

  c. LED照明的工作温度为55-85度,采用85度作为检测温度,即所谓的“热测试”;热测试可为客户消除很多未知数,简化设计流程,减少系统研发的时间,减少最终设计所需测试,降低成本等,重要性可见一斑;

  d. 保持颜色的一致性,要求在人眼识别的范围内,即<3 SDCM;

  e. 颜色会在随着时间推移发生漂移,范围需<5 SDCM;

  2.定档销售,应用方便(freedom from binning)。

  从去年开始,为方便客户,飞利浦销售的芯片开始有定档,比如客户需要2700K的芯片,就可以从飞利浦买到全部都是2700K的芯片。

  3.封装的灵活性(packaging flexibility);

  4.集成光控制(integrated optical control);

  5.驱动兼容性(Driver compatibility)。

  飞利浦目前集中在前两项的工作上。他认为,在灯光质量和可靠性等方面,LED能够给用户带来额外附加值,传统照明无法实现。

  Alvin还介绍,早在1961年飞利浦进入LED领域,为打印机等生产商提供服务;2007年,飞利浦聚焦于背光和车用领域,但是对LED照明的重视程度从近年来才开始有大幅度的提升。2009年开始将发展方向回归到照明领域。公司目前非常重视LED领域的研发,90%的照明研发费用于LED。不过Alvin认为LED替代节能灯的速度不会特别快,他相信Lm/W或lm/$以及灯光质量将成为未来的两大驱动力,预计2015年LED照明的渗透率可能达到45%,产值约460亿欧元。来源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