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照明市场的LED品牌时代即将起航

2012-02-1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事照明行业整整20年,其中16年从事市场营销,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亲身经历了中国照明行业的巨变,目睹了一个个企业的成败兴衰,正所谓:“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唯有重视品牌和质量的公司,才能利于不败之地。

  面对竞争激烈的LED照明市场,我国LED企业前路应该怎么走?

  一、 中国照明市场品牌时代的到来

  美国著名广告专家利维·莱特有这样一句名言:营销是品牌的战争----以品牌互争长短的竞争,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重要,而拥有市场的唯一途径是拥有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品牌。

  最近的20年,正是中国从计划经济过渡到市场经济的关键时期,整个社会结构,经济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日趋成熟。拥有品牌的商品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品牌战略受到了各行各业的重视,从家电业到食品业,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品牌大战,涌现出海尔,娃哈哈,TCL,联想,搜狐,百度等一系列中国名牌。加入WTO应该之后,市场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国内国际品牌的较量将更加残酷。

  如国内饮料市场:碳酸类饮料前三名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为77%。家电行业、电信行业、汽车行业等,几乎各行各业,均是知名品牌左右着人们的消费行为。毋庸置疑,在中国品牌时代已经到来。

  我国已经陆续制定和颁发了一些经济法律和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关于推动企业创名牌产品的若干意见》等。为中国企业创立品牌建立了良好的法律保障。

  可见,品牌化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也是国力强弱的标志。品牌战略受到国家,各级政府,企业,乃至个人的极大关注 。

  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同样波及到了我国国内过万家的照明制造企业,面对相对陌生的市场环境,各企业为谋求生存、发展、壮大,开始重视市场营销战略的制定与实施,其中品牌战略是其核心。

  从事照明行业整整20年,其中16年从事市场营销,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亲身经历了中国照明行业的巨变,目睹了一个个企业的成败兴衰,正所谓:“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唯有重视品牌和质量的公司,才能利于不败之地。

  90年代初,世界照明巨头纷纷在中国建厂,开始了产业升级,品牌竞争的新时代。93年日本松下电工和四通成立北京四通松下电工有限公司;94年3月,PHILIPS和上海亚明灯泡厂合资建厂;1994年6月,GE照明建立了通用电气嘉宝照明有限公司;1995年4月,德国欧司朗在佛山建立欧司朗佛山照明有限公司。日本的东芝也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国内老牌的照明企业,有的合资,有的改制,有的退出历史舞台,例如:北京灯泡厂的京字牌灯泡,曾经何等辉煌,现在已难觅踪影。

  外国名牌的大举进入,带来了先进的技术、管理、品牌营销理念,带给照明市场无限的活力,消费者迅速地接受了大量新的照明观念和新产品。

  国内许多企业也不甘落后,利用自身的优势发展壮大,出现了梓皋,雪莱特CNLIGHT等行业新兴的知名名牌。1996年8月,广东欧普照明有限公司诞生;1998年11月雷士正式创立。这是两家我最为推崇的中国照明企业,他们仅仅用了10年的时间,就创造了照明市场的神话。雷士在创业初期,创始人吴长江就清晰地发现:“中国照明行业不缺好产品,缺的是好品牌。”未来几年,中国照明行业的市场格局将由产品竞争转为品牌竞争,他豪迈地提出要“创世界品牌、争行业第一”,确立的经营思路是“以产品打品牌、以品牌促规模经营”。10年来雷士照明持之以恒,以增长110倍、年均近70%复合增长率,成为中国照明业领军企业。欧普照明,从学习松下的家居照明开始,短短几年,就以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出色的性价比,在国内市场迅速超过了全球家居照明巨头松下,成为中国家居照明的标杆。

  名牌企业继续壮大,名牌产品份额快速上升,充分说明中国照明品牌时代已经到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