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六方峰会成都热话建筑、装饰与光环境

2011-12-22 作者:石海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12月20日,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移师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来自各地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对建筑、装饰与光环境方面的热话展开热烈交流。

12月20日,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移师有着“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来自各地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对建筑、装饰与光环境方面的热话展开热烈交流。

六方国际峰会现场

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的“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已先后于北京、广州、上海三地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延续往届的辉煌足迹,盛况重现。本届峰会由西南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情报网、四川省照明电器协会、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成都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并得到了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的鼎力支持,同时还得到了上海大峡谷光电、安徽振华光电、乐雷光电、永林电子、光联照明、索恩照明、九洲光电、科思栢丽光电、索能光电、艾森德光电、俄菲照明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陈白瑶

峰会协办单位西南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情报网副理事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白瑶女士首先在致辞中表示:“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的密切合作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光影空间六方峰会这个平台促使三方的对话越来越紧密。”并希望“照明设计尽快介入其中,塑造出更多体现现代建筑和室内设计风格的和灵魂的照明效果。今后可以看到,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共同努力,群策群力,促进我国设计事业的不断进步、快速发展。”

胡忠顺

峰会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忠顺先生对到会嘉宾及各支持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今年已跻身全球最大规模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时提到,LED作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充分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他承诺“将继续关注照明市场,通过我们的公共服务平台,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阿拉丁照明网,为行业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

徐伯初

接下来,各嘉宾逐一上台发表演讲,中间穿插热烈的互动提问环节,台上台下的现场的思想交流,带动了峰会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徐伯初作为首位演讲嘉宾,先拔头筹,在会议上提出倡议: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里可以建立照明研究所,把西南地区的灯光设计做到全国一流,做出国际水平。徐伯初在精彩的发言中寄语:“我们要不断向光影前辈大师学习,同时也不要忘记回到人生最早的时候,回到仍然是太阳和月亮在支持我们光影世界的时候,这个时候可能我们的光影的设计会产生一种更为奇妙,更深层更为朴素的景象。”

[NT:PAGE]

Raymond

新加坡室内设计师Raymond在演讲中以“当代室内设计的灵魂,人为本源”为引子展开了发人心省的讲述。他认为,人性化在现代室内设计中的重要性巨大。随着社会物性财富的丰富,人们要求从物质中以物为本源的价值观转变成为人为本源的价值。“我在进入设计的时候,是非常注重人性化的,设计的主体是人,人是设计的中心和尺度。”同时他也指出当前中国设计所面临的问题,照明设计和灯光设计都与机电设计有所冲突,国内对照明设计、灯光设计的理解仍然没有到人性化、技术化的范围的缘故。反观国外,人性化和技术化则得到很好结合,值得我们的借鉴。

王大威

峰会上,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大威先生以“LED灯光智能控制,光信息、光艺术”为演讲主题,结合该公司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与大家分享照明设计心得。

熊克苍

乐雷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克苍先生则以 “如何提高LED产品及控制系统的可靠性”为演讲题目,他表示自己是做了24年照明的“老兵”,希望藉此机会把他的经验,与众多优秀照明设计师、优秀工程专业人士,分享宝贵的经验。

 谢茂堂

PLDA专业照明设计师协会会长Francesco Iannone因故未能亲临现场,以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同时专门为本次峰会制作了PPT,并邀请PLDA大中国区代表、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先生现场代为介绍PLDA的整体情况和专业照明设计的理念和想法。

王彦智

香港大观国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代表王彦智先生也分享他今年刚完成的两个项目: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和天津西站的照明设计理念及实践,“中国走过了贫穷的阶段,已经慢慢朝向富裕发展的阶段,应该开始回归到如何做光线。不要一味追求亮度和彩度,应该追求光的品质。”

嘉宾精彩的演讲告一段落,峰会随即进入了互动时间,在陈白瑶女士的主持下,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钱方与众演讲嘉宾,同台进行交流和现场答疑。精彩的压轴环节,台上行业专家和与台下踊跃观众进行了最后的交流互动,将整场峰会推向了高潮。

六方探讨环节

秉承着“为加强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材料供应商的配合,突破照明产业发展瓶颈,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有效提升照明设计的地位”的宗旨,在激烈而友好的讨论声中,第四届光影空间六方国际峰会宣布降下帷幕。无疑,成都六方峰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阿拉丁照明网为“六方:业主、建筑师、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灯具厂商、媒体”搭建的零障碍有效沟通平台,在明年及以后的发展中将会越来越见盛大、越来越见可贵!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