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三星布局LED野心有多大?

2011-12-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韩国三星电子今年才大动作将LCD事业部并入半导体事业部门,但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下星期董事会表决是否收购三星电机持有的“三星LED公司(Samsung LED Co.)”股权,三星电子明显积极布局绿能产业,未来将用多大资源去力挺三星的LED布局,答案也即将揭晓。

  韩国三星电子今年才大动作将LCD事业部并入半导体事业部门,但值得注意的是,预计下星期董事会表决是否收购三星电机持有的“三星LED公司(Samsung LED Co.)”股权,三星电子明显积极布局绿能产业,未来将用多大资源去力挺三星的LED布局,答案也即将揭晓。

  追求“事业报国、人才第一”的三星电子,虽已成了恐龙级的大型国际企业,但面临景气产业环境的变化,其组织调整动作速度却绝不缓慢。

  三星电子原有的五大事业部,今年将LCD事业部并入半导体事业部,立即精简一个部门,接下来,三星电子若买回三星LED,会不会将其并入三星电子,并自成一个LED事业部?阶级资源分配甚至比LCD高一阶,已引起LED业界一阵讨论。

  众所周知,三星电子与三星电机合资设立的三星LED,进军面板背光市场只是初期的小菜一碟,瞄准的正是将发挥取代效应的LED照明市场。三星LED甚至率先发动LED价格战,并发下豪语,要在2013年拿下中国大陆LED照明第一。

  现在LED照明市场即将起飞,三星LED已成功先扮演LED灯泡的价格杀手角色,接下来流血割喉抢市占的戏码要何时发动?同业们就端看三星LED未来在三星电子核心事业主体的地位高低来判断。

  三星电子力拱LED TV,结果最大受惠的LED厂就是三星LED。三星LED公司是2009年三星电子与三星电机合资成立,产品从磊晶、封装到系统,年营收已超越晶电和亿光,晶电、亿光今年向政府喊话,一再提醒,台湾LED封装、磊晶原本产值第一,现在都被韩系厂追过去了,关键就是三星LED崛起。

  现在虽然LED背光市场已被韩系夺走,但LED照明市场,由于三星LED的累积技术没有台湾LED厂深,因此在目前台湾LED厂仍略胜的情况下,已可见台湾LED厂快速展开中国大陆照明市场经营,以及与国际照明大厂合作共同防堵三星势力。来源 工商时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