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先驱获德国未来奖

2011-12-2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德国未来奖是授予艺术、经济科学、科技、工程科学或自然科学领域最杰出贡献的奖项,应用和市场转化、增加工作岗位以及创新也被考虑。德国未来奖1997年起每年由德国联邦总统颁发,奖金额为25万欧元。

  德国未来奖是授予艺术、经济科学、科技、工程科学或自然科学领域最杰出贡献的奖项,应用和市场转化、增加工作岗位以及创新也被考虑。德国未来奖1997年起每年由德国联邦总统颁发,奖金额为25万欧元。

  德国联邦总统Christian Wulff亲自颁发了这一关于技术创新的奖项,获奖者还将获得25万欧元的奖金。德累斯顿大学的“有机电子器件 – 利用分子薄膜获取更多的光能”项目在8月份时所宣布的三个候选项目中最终胜出。

 由左至右: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长Schavan、Karl Leo教授、Martin Pfeiffer博士、Jan Blochwitz-Nimoth博士、德国联邦总统Christian Wulff

  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技术与材料领先公司Novaled AG欣然宣布,德国联邦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Christian Wulff)向Novaled三位创始人德累斯顿技术大学的Karl Leo教授、Jan-Blochwitz Nimoth博士和Martin Pfeiffer博士授予德国技术和创新未来奖(German Future Prize for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Karl Leo教授(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与德累斯顿Fraunhofer光学微系统研究所)、Jan Blochwitz-Nimoth博士(Novaled AG)与Martin Pfeiffer博士(现任职于Heliatek GmbH)在柏林获得德国联邦总统颁奖。一年一度的德国未来奖奖金达25万欧元,旨在表彰在科学界取得突破性成果,并将新获得的知识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创新工作团队。德国联邦总统Christian Wulff表示:“很高兴该团队能赢得这一奖项……他们的研究课题是一支巨大的信心增强剂,可帮助我们实现能源转型。”

  Novaled首席技术官Blochwitz-Nimoth博士表示:“这一备受瞩目的奖项为所有Novaled同事与合作伙伴提供了巨大支持。同时,还将鼓励人们对我们的愿景充满信心,同时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确保有机电子产品能大幅提升人们21世纪的生活。”

  获奖团队在有机电子产品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三名科学家在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开发出特有的OLED技术,可大幅降低此类产品的能耗并延长其寿命。该技术还能让各种卓富远见的创新节能应用成为现实,造福生活的方方面面。

  凭借Novaled AG与Heliatek GmbH(有机太阳能电池制造商,OSC)的建立,Leo、Blochwitz-Nimoth与Pfeiffer已在德国(萨克森)建立并开发了顶尖的有机电子产品集群。凭借杰出的OLED技术与材料,抽资独立后的Novaled顺利打入市场,其技术与材料现被应用于新一代彩色平板显示器,如智能手机、节能照明设备以及高效灵活的有机太阳能电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