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浪潮照明当选为中国节能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1-12-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节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12月7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增选山东浪潮华光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称浪潮照明)为常务理事单位,增选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照明总经理武立忠先生为常务理事。

  中国节能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1年12月7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增选山东浪潮华光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称浪潮照明)为常务理事单位,增选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照明总经理武立忠先生为常务理事。中国节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秦平主持会议,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傅志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住建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节能中心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行业协会嘉宾。

  作为新增选的常务理事,浪潮集团副总裁武立忠提出建立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的提议,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武总表示,半导体照明产业作为节能环保的新型产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推广项目。当前我国的照明用电占社会总用电量的12%,节能潜力巨大。照明应用已经进入后节能灯时代,半导体照明渗透率也在逐渐提高,成立一个专业的半导体照明委员会是必要的。同时,武总也希望节能行业多多关注半导体照明,发挥半导体照明在节能减排方面应有的作用。武总的提议获得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

  在次日召开的2011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浪潮照明副总经理于治楼做了题为《从感知到智慧,浅谈LED智慧照明》的专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详细阐述了LED照明与物联网、云计算之间的关系,并结合典型应用案例,从办公照明、商业照明、工业照明、家居照明、行业照明等角度,对LED智慧照明系统进行了具体的阐释与分析。

  浪潮照明自成立以来,一直倡导绿色照明与智慧照明,致力于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全力参与半导体照明行业的组织建设和事业发展。2011年8月,浪潮照明被中国节能协会授予“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这也是全国第一个LED半导体“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此次浪潮照明成功当选中国节能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不仅充分显示了浪潮对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入,而且也彰显了浪潮在半导体照明行业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力。

  据称,在LED照明领域,浪潮是我国唯一一家掌握红黄蓝绿全色域LED芯片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商,也是国内第一家研发生产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上游产业为浪潮在半导体照明应用产品领域的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