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电路设计与系统模拟助力 LED照明系统可靠性提升

2011-12-0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电路设计与系统模拟是实现发光二极体(LED)智慧型照明系统的两大成败关键,其中在电路设计方面若加入微控制器(MCU),不仅可全天候监控LED装置并即时回报异常状况,还能对照明设备进行群组控制以调节能源,使照明系统更具智慧化;而为加强LED光源稳定度,将可调光驱动器导入电路设计中,则可解决光源闪烁的问题,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为打造兼具节能、高效的智慧照明系统,利用MCU与可调光驱动器进行环境感测、高效能调光已是现今LED照明系统盛行的设计趋势;除此之外,光学与散热的模拟亦是确保LED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不可或缺的开发环节。

  电路设计与系统模拟是实现发光二极体(LED)智慧型照明系统的两大成败关键,其中在电路设计方面若加入微控制器(MCU),不仅可全天候监控LED装置并即时回报异常状况,还能对照明设备进行群组控制以调节能源,使照明系统更具智慧化;而为加强LED光源稳定度,将可调光驱动器导入电路设计中,则可解决光源闪烁的问题,并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另一方面,透过光学与散热的模拟过程来验证产品可行性更是至关重要,此举不仅可确保产品安全性,在模拟过程中,更可加速产品的开发时程,提升市场竞争力。

  实现智慧照明系统 MCU角色吃重

  随LED的使用日趋普及,应用也越来越多元,其中智慧照明系统的商机更受到业界期待。为打造LED智慧照明系统,导入MCU可实现亮度自动调整、颜色自动变换、环境感测,以及群组系统控制等功能,丰富LED照明的应用性,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图1 英飞凌资深应用工程师朱淡森表示,MCU可让LED灯具实现智慧照明系统,充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与丰富LED多元应用。

  英飞凌(Infineon)资深应用工程师朱淡森(图1)表示,过往LED灯具缺乏控制与变化,即使LED已比传统卤素灯、白炽灯更为耐用,但在长时间使用下,LED的光输出仍会受到老化与温度影响而衰退,导致灯具装置内的电容易损毁,使可靠性大幅降低,且无法调光的缺陷也造成能源使用效率不彰,综合以上因素终致LED使用寿命缩短,同时应用方面,也会因灯光无法变化显得较单调乏味。

  朱淡森进一步指出,为达到调光控制、颜色变换与高效率使用能源等目标,将LED灯具导入MCU可使室内照明、户外照明、装饰照明,以及应急照明有更多的应用变化,例如控制LED灯在一天中,依照每个不同时段调整亮度以节约能源,或者透过MCU中的数位可定址照明介面(DALI)进行远端群组控制,以及随时监控LED装置是否仍正常运作,以利通知工程人员快速维修,这些新的应用都让LED灯不再仅只是开与关而已,还能有更灵活的运用。

  据了解,英飞凌为抢占LED智慧照明市场版图,分别推出XC835与XC836两款MCU,此两款MCU除接脚数与尺寸不同外,最大的差异在于XC836有支援DALI,能为LED灯具做智慧系统的远端操控,而XC835则未支援。此外,两款皆可支援触控式控制,并且都具备高耐热(150℃)与高可靠度等特性。目前,该系列MCU主要应用于娱乐型装饰照明市场中常见的T4、T8等中小型萤光管以及球泡灯。

  对娱乐型装饰照明市场而言,由于娱乐性表演内容五光十色,不仅重视智慧自动调光,对LED照明灯具的使用寿命、发光效率以及灯光的稳定性也相当要求,因此可调光驱动器为解决上述问题,开始被设计于照明系统中。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