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钟宽仁:新世纪要当LED界的联发科

2011-11-24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建的南科叁厂近日举行落成典礼,预计第4季开始量产。新世纪董事长钟宽仁充满信心地表示,LED绝对不是四大“惨”业,不仅如此,还是本世纪最具价值的“趋势产业”,并表示“新世纪,要当LED界联发科”。

  LED产业寒冬还没过,新世纪却开始逆势扩产。新建的南科叁厂近日举行落成典礼,预计第4季开始量产。新世纪董事长钟宽仁充满信心地表示,LED绝对不是四大“惨”业,不仅如此,还是本世纪最具价值的“趋势产业”,并表示“新世纪,要当LED界联发科”。

  1-10月营收39.4亿元 增长70%

  新世纪南科新厂将布建台湾第一条磊晶与晶粒6寸晶圆生产,并成立创意中心,培养固态照明领域人才。对于日前业者要求政府补贴LED,协助厂商度过供过于求的困境,钟宽仁表示,补贴只是治标、并无法达到治本,并非提升产业长久之计,最重要的是不断地投入研发与创新,从基础技术解决问题。

  目前,台湾已经成为LED光源及模组最大的供应国。近日,总统马英九今天应邀出席新世纪南科新厂落成典礼时表示,LED与太阳能是政府努力推动的绿能产业,在推动全面采用LED交通号志之后,接下来的政策就是推动全国路灯替换LED,并逐步朝向室内照明。

  新世纪与普天集团合作在大陆深耕已久,高功率LED也已经被大陆厂商采用,营收表现优于同业,因此即便LED哀鸿遍野的时刻,新世纪仍可以在此时扩产,体现了钟宽仁对LED产业未来的一贯乐观。

  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新世纪10月营收3.7亿元,月增5.7%,是LED业者中唯一呈现正成长的,累计1-10月营收39.4亿元,已经超过去年一整年的30亿元,成长幅度达70%,新世纪表示,公司在LED产品应用技术上,具有优势,像是蓝光LED发光效率领先台湾同业,达每瓦150流明的世界顶级水准,而且公司仍然持续致力于研发提升技术,维持竞争力。

  新款LED照明芯片模块“速配”抢夺市场

  为迎接挑战,新世纪协助新兴市场照明品牌客户,能在最短的时间推出性价比高的LED照明产品,并能与飞利浦、欧司朗、奇异在LED照明市场拚个高下。

  自本季开始,新世纪提供LED照明芯片公板模块给下游照明品牌厂商,钟宽仁还为这款LED照明芯片公板模块产品取名为“速配”。

  钟宽仁说,晶电用2年时间推这一类概念的产品,但对拥有照明品牌却没有LED技术的客户而言,成本及推出成品的门槛仍偏高,而新世纪所推出的“速配”,可应用在不同设计的照明成品上,让客户可以很快将产品以最具价格优势的成品上市,预计明年第2季单季,新世纪有5成的营收来自照明。

  新世纪何以可用比晶电的更短的时间成功开发?钟宽仁表示,新世纪的大电流LED可以以最小面积、最大流明数提供拥有LED芯片、萤光粉涂布、覆晶基板、散热基板的公板模块,且这组合皆是新世纪拥有的专利,客户将可用很简单的光学引擎作搭配即可达到性价比高的LED照明产品。

  钟宽仁能有如此的自信,除了已鸭子划水在一年多前成立创新中心团队,透过这个50人的创新团队,从LED照明灯具终端需求一路回头进行到最上游的LED芯片设计,并已申请各项相关专利为该“速配”作准备之外。新世纪在技术之外,亦在出海口已作好准备,以应用对终端市场的掌握能了解照明市场需求。

  新世纪LED网记者查阅发现,新世纪今年9月成立转投资公司新世纪光能,专营在台湾的LED照明自有品牌,该公司已展开商用、工业用照明专案经营,目前与中国大陆通路商国美、量贩店李林等有合作。此外,董事成员群光(2385)及其旗下的LED照明公司群光电能、以及大陆的3C通路百脑汇,皆运用新世纪的LED 芯片拓展LED照明发展。

  钟宽仁说,在LED照明市场,全球前3大飞利浦、欧司朗、奇异也不过只掌握了3成的市占率,在LED照明渗透率提升、又各地自有照明品牌崛起,新世纪将如同联发科一样,拥有一群庞大新兴国家品牌客户来扩大市占率。

  新世纪目前LED照明布局的新兴市场除了中国大陆,还有土耳其、俄罗斯等地,此外,日本、韩国亦已展开,最快来自这些市场的“速配”贡献明年第1季即可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