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企业明年倒闭更多 洗牌是好现象

2011-11-18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行业面临的种种问题,不少进驻LED商家表示:“LED行业前两年确实过热,一大堆热钱蜂拥而至。现在全行业出现洗牌绝对是个好现象,是对之前盲目发展最好的梳理方式。”

  “洗牌是对LED盲目发展最好的梳理方式”

  不少企业预测,明年LED企业还会倒闭得更多

  倒闭潮、进入门槛低、骗取补贴……面对最近连番出现在LED行业的负面消息让这个曾经戴着巨大光环的产业蒙上一层灰色。然而,就在此时,由广百集团投资的全国最大的LED及照明展贸平台———广州光谷近日在广州番禺开业。

  对于行业面临的种种问题,不少进驻LED商家表示:“LED行业前两年确实过热,一大堆热钱蜂拥而至。现在全行业出现洗牌绝对是个好现象,是对之前盲目发展最好的梳理方式。”

  霍尼韦尔朗能品牌经理马一骥认为:“毫无疑问,LED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但是这种节能环保的照明产品将最终取代传统照明产品的趋势不会改变。”

  “做LED产品还是要相对有实力、专注的企业才能最终赢得市场。”从2001年就开始研发和生产LED产品的广州锐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梁英毅说:“前两年看着LED行业火,很多热钱涌进来,做鞋、做帽子的都敢生产LED。行业确实比较混乱,对于行业的冲击也比较大。但是,这种不理性肯定是要付出代价,我看到已经有不少企业捱不下去。”

  说起LED行业的倒闭潮,不少进驻企业预测明年还会倒闭得更多。“但是这并不影响优质企业的发展。”广日电气总经理吴文斌告诉记者,同样功率的LED产品成本是传统照明产品的三到四倍,但是市场上大量粗制滥造的LED产品根本没有投入这么多的成本,走低价低质路线令消费者对整个行业印象非常差,到头来害的还是企业自己。

  “广东作为每年占中国照明产业40%的优势区域,建立一个以LED产业为主的枢纽已经势在必行。”昨日,广州市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国家和广东省已经出台相关的政策希望推动LED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