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市民抢购补贴节能灯 缘何老板不知情?

2011-10-25 作者: 来源:中国宁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原来,上周六宁波本地不少报纸刊登了“110万只财政补贴节能灯今起推广”的新闻,其中陆师傅的超市被列为老三区唯一一家固定推广点。陆师傅说,迄今为止,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店里也没有收到一只节能灯。

  “两三天来,好多顾客来到我的超市要买政府补贴的节能灯,都把我搞晕了,”前天,江北槐树路欣益超市的陆师傅向记者反映。

  原来,上周六宁波本地不少报纸刊登了“110万只财政补贴节能灯今起推广”的新闻,其中陆师傅的超市被列为老三区唯一一家固定推广点。陆师傅说,迄今为止,他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店里也没有收到一只节能灯,“这几日接待了100多名前来买灯的顾客,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陆师傅告诉记者,前阵子有个小伙子来店里,询问能不能帮忙推广节能灯,他当时没多想,随口应下了。“小伙子也没留联系方式,现在我都不知道去找哪个部门问个明白,”陆师傅有点哭笑不得。

  近日,记者接到不少市民关于购买节能灯的咨询电话。海曙月湖街道的李先生反映说,他到社区去居委会申购,可社区工作人员说,根本不知道这回事。

  据记者了解,推广节能灯活动,牵头机构是市经信委,具体事务由鄞州万佳节能产品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公司负责人万先生。万先生介绍说,按照计划,节能灯推广活动下月起才开始,眼下他们正在与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联系,“媒体发布的消息有点提前了,有些部门可能还没接到通知。”

  据了解,节能灯推广活动在宁波开展已是第四年了。万先生说,陆师傅的超市今年刚被列入新的固定推广点,他们已经和中标厂家联系,争取在一两天里把节能灯送到陆师傅的超市里去。

  根据计划,这批政府补贴节能灯采取多种形式推广,各个县(市)区略有不同。有的是通过县(区)政府机构向街道、社区居委会逐级下拨,有的则是在广场等地摆摊设点推广。报道中的9个固定推广点会配备一定数量的灯,但并不是申购的“主力”,主要承担节能灯售后服务功能,如检测、调换等。万先生说,补贴节能灯推广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到年底才结束。本月底,鄞州区会在宋诏桥区域设点搞活动,要申购的市民不用太心急,再等几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