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波耀泰电器“270碟形LED壁灯”获得2011年度英国灯具设计大奖

2011-09-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宁波耀泰电器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270碟形LED壁灯”荣获2011年度英国灯具设计大奖,英国BBC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这款产品由耀泰的宁波设计部和法国研发中心共同设计,中西结合的设计风格成为获奖的关键。”耀泰电器董事长诸越华说。

  日前,宁波耀泰电器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270碟形LED壁灯”荣获2011年度英国灯具设计大奖,英国BBC电视台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这款产品由耀泰的宁波设计部和法国研发中心共同设计,中西结合的设计风格成为获奖的关键。”耀泰电器董事长诸越华说。

  耀泰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户外灯具的企业,产品几乎100%出口。与国内众多同行一样,近年来,公司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了瓶颈,难以跟上国际户外灯具巨头的产品更新脚步。是继续模仿国外产品走“拿来主义”之路?还是“走出去”花钱请国际人才解决技术难关?耀泰选择了后者。

  2009年,公司与法国着名设计公司Design-pool合作成立了法国研发中心。“对待国外研发人员,我们采取了比较灵活的分配方式,比如按新产品销售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这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诸越华说,目前法国研发中心已聚集了30多人的团队,每季度均能开发出一款迎合当地顾客“口味”的新产品。不久,公司把这种模式复制到瑞典、以色列等国家。

  不但聘请“洋设计”研发新产品,耀泰还聘请“洋销售”攻克国际市场。成立之初,公司的市场仅在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年出口额只有100多万美元。几年前,耀泰电器在法国巴黎设立了分公司,仅仅依靠两名法国销售员,公司就撬开了欧洲市场大门,年出口近千万美元。尝到甜头后,公司又在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等国家设立了办事处和控股公司。由于对当地市场熟悉和文化理念相同,“洋销售”们战绩卓着。

  “洋设计”和“洋销售”的加盟,加速了耀泰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近3年来,公司研发的低碳、节能照明产品以每年15%的速度替代传统产品,目前公司高技术含量的LED和太阳能灯已占60%以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源。今年上半年,公司又申请国内外观设计专利20余项,国外专利22项。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1.81亿元,同比增长15%,出口产品平均价格高出国内同行两成多。公司“UME”品牌户外灯具已进入了欧洲主要超市,今年仅德国分公司销售的自主品牌灯具就突破3000万元,利润率超过30%.

  “企业要主动转型升级,按照渐进的方式将传统产品慢慢覆盖,而不能坐等下一个危机。”诸越华表示,耀泰将从OEM(贴牌生产商)和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向OBM(品牌生产商)转型,力争“十二五”末实现10亿元的年销售规模,成为全球知名的灯具供应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