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LED展涵盖全产业链 促进市场发展

2011-10-1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整个LED产业链中,上游的外延片和LED芯片占整个产业70%的利润,具有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特点,也是LED的核心技术所在。国内外知名的外延片和芯片生产企业将集中展出一批高能效、低发热、高性价比的LED产品,其中不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秀产品。

  为进一步推动LED产业的科技创新、自主产业链建设和广泛应用,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和行业协会举办主题为“聚焦芯能量”的“中国LED展”将于11月9-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第78届中国电子展同期举办,届时将打造从原材料、外延片、芯片、LED支架、LED辅料、LED封装及配套材料、LED背光源等上游企业,到显示屏、照明灯具、景观装饰灯具、交通灯、汽车灯具、特殊照明等下游企业,再到设备、仪器仪表、软件、金融、咨询等服务企业的技术交流和市场贸易平台,助力国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LED应用市场的稳步扩大。

  主办单位认为,LED以其高亮度、高效率、低热量、长寿命等优点,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照明光源。在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国内LED产业以井喷之势迅猛发展,已形成包括外延片生产、芯片制备、封装集成、LED应用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10年,中国LED产业规模从2009年的827亿元上升到12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70%,高于全球LED照明产业总产值50%的增长水平。其中,中下游产业链发展最为完整,占整体产值比重的90%。同时,中国也已成为全球主要的LED制造基地和重要的应用市场,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6000亿元、年节电1000亿千瓦时以上的LED产业规模。

  在整个LED产业链中,上游的外延片和LED芯片占整个产业70%的利润,具有技术密集、资金密集的特点,也是LED的核心技术所在。国内外知名的外延片和芯片生产企业将集中展出一批高能效、低发热、高性价比的LED产品,其中不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秀产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