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LED产品市场价格下滑

2011-10-11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受宏观经济影响,下半年led行业景气度并不乐观,下游需求承载行业压力,十一期间,LED照明领域借势进行市场拓展,各大卖场纷纷展开品牌与价格攻势,力图借强大的市场流量进行宣传。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指出,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强,LED终端需求前景疲软,厂商规模化削减产能,供应商库存天数也随之下降。但与此同时,由于渠道流通周期相应的不断缩短,效率有了大幅提升,交货期普遍缩短,客户等待时间降低,因此,当前库存状态并未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相反,市场灵活性更强。

  在需求刺激不利的情况下,LED产品价格下滑成为市场的主要表现,从目前各厂商的投资计划来看,未来两到三年内将有大规模的产能释放,且随着产品国产化率的提升,各环节产品价格的下降将是市场的长久趋势,自2009年起,中国企业订购的MOCVD设备数占全球订购量的比重不断上升,成为MOCVD设备增量最大的国家。MOCVD设备增量带动的市场发展同样不可小觎。

  随着第一批城市带动产业渐渐进入成熟轨道,新的市场逐渐崛起。部分省市通过财政支持手段,纷纷开展城市照明节能活动,不仅为LED照明市场提供了无限的商机,同时也为LED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相应的市场环境。例如重庆、宁波、郑州、惠州等都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争相上马LED照明项目。

  2011年起,蓝宝石衬底材料厂商扩展明显,由于日本3月地震造成的供应链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而且总体产能已经恢复,因此,如果产能逐步释放,则大大超过目前市场的需求量,甚至将会对后续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