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九洲光电:我们将会“尽快上市”

2011-09-07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九洲光电已引入蜀祥、九鼎、银河直投等多家投资机构,在依赖外部资本做大做强特种照明的同时,也正积极开拓LED照明的民用市场。问及九洲光电上市计划,谢拥军表示,在强大的资本力量和品质做后盾的前提下将会“尽快上市”。

  “我不是什么董事长,我只是一个职业经理人。”这是我们在采访过程中,九洲光电董事长谢拥军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他始终认为,一个好的职业经理人对资方或董事会下达的命令首先应该无条件“服从安排”。2009年,尽管他已经把一个原本仅四人的九洲数字机顶盒团队打造成了年销售额16亿的大企业,但是面对九洲集团董事长的调令,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服从”——他被“空降”到了九洲光电,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两年后,九洲光电发布公告,2010年公司年利润总额实现同比422%增长。

  虽然以“服从安排”为己任,但谢拥军并不是对九洲从一而终。1998年,在四川工作长达十年之久、已经成家立业的谢拥军感到前所未有的挫败,自己专注了十年的传真机没有在市场上形成一定的销售规模。他选择了放弃,只身一人来到东莞,进入了一家合资企业担任副总工程师,尽管只干了短短一年,但这段打工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直至今日他依然认为,在这一年时间里,他学到了相当于内地10年的东西。这也为日后他回归九洲从事销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幸运儿,因为一年时间九洲集团并未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相反在他回归九洲时还补发了一年的工资,这一年的打工经历只不过是他外出“镀金”的过程。

  谈到企业未来目标,谢拥军说:“很多人以在华为工作过为荣,我们可不可以大家一起再造一个华为,如果我们一起共事的人能够有精力再造一个华为,我们不是更自豪吗?”而他个人的终极梦想却是在自己“功成身退”之后能够享受“高山溪涧一茅草屋一堆书”的惬意生活,不得不让现场观察员感叹他是最具“人文主义情怀”的企业家。

  在录制现场,我们用了五个关键词概括谢拥军的故事——空降兵、422%、“亚洲情歌王子”、逃兵、金牛座,想知道每个关键词的背后都有哪些精彩故事,请期待周六晚深圳财经生活频道播出的《创业资本圈》之九洲光电董事长谢拥军。

  九洲光电谢拥军:LED照明将成主流九洲光电将尽快上市

  8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提出“五年内彻底淘汰普通白炽灯”的构想,这对国内LED照明行业将是一大利好。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LED照明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预计最快在2015年,LED在中国照明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带动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中国将进入全球LED照明市场的前三强。

  即将于本周六晚深圳财经频道播出的《创业资本圈》,您将看到九洲集团旗下九洲光电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拥军对这一构想的解读:在这个过程中,LED灯无疑是取代白炽灯的最好产品而成为照明行业的主流。

  谢拥军认为,首先,“因为它是无污染的,节能灯是有污染的”;其次,“LED灯的成本下降(价格下降)、能源成本上升以及(市政工程如路灯等)的灯具安装和维护人工成本上升”也是LED成主流的原因之一。另外,站在民用市场的角度,“未来照明市场将更多地向情景照明转变,比如一个卧室,你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氛围就能调出什么样的灯光颜色,这在以往可能就要换灯或装好几种颜色的灯,而LED灯色温可调、亮度可控、颜色可变”也将推动其占据大量的民用市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特种照明供应商,2010年九洲光电年利润总额实现同比422%增长,已大大超过了多家上市LED企业。目前,九洲光电已引入蜀祥、九鼎、银河直投等多家投资机构,在依赖外部资本做大做强特种照明的同时,也正积极开拓LED照明的民用市场。问及九洲光电上市计划,谢拥军表示,在强大的资本力量和品质做后盾的前提下将会“尽快上市”。

  来源:深圳财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