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投资机会临近

2011-08-29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2012年全球照明产值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3.9%。2010年928亿美元的全球照明市场规模几乎是整个LED产业的10倍。全球白炽灯禁产禁用所引发的替代照明将会为节能灯和LED等创造庞大的市场需求。

  全球白炽灯巨大替代市场即将开启

  2009-2012年全球照明产值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3.9%。2010年928亿美元的全球照明市场规模几乎是整个LED产业的10倍。全球白炽灯禁产禁用所引发的替代照明将会为节能灯和LED等创造庞大的市场需求。

  稀土涨价成为节能灯替代之痛

  今年以来稀土荧光粉价格上涨近十倍,节能灯生产成本也随之提高。三基色荧光粉是节能灯的主要原料,,在三基色荧光粉涨价前,年初荧光粉在节能灯中成本中只占10%左右,目前所占成本比重上升到将近60%。为应对成本飞速上涨的巨大压力,节能灯企业不断调高产品价格,并加快向LED照明转型。

  与此同时,LED灯具产品价格在快速下降。

  LED产业政策日趋完善

  LED照明产业作为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一直深受国家重视,半导体照明“十二五”规划9月份即将出台。同时随着LED产品国家标准的出台,部分LED产品今年有望纳入享受到财政补贴,工业照明、商业照明可能大范围启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LED照明行业首选标的为鸿利光电和瑞丰光电。鸿利光电70%以上的产品应用于通用照明领域,并有较高、较为稳定的毛利率,且有20%的LED商业照明业务。瑞丰光电50%以上产品为LED照明器件。其次,选取国星光电、洲明科技和奥拓电子,这类公司LED相关照明业务有进一步扩大增长的趋势。

  再次,选取阳光照明、飞乐音响、佛山照明等具备转型基础的传统照明企业。

  风险提示

  一是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二是政策性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