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封装市场‘被’布局 价格战一触即发?

2011-08-23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企业积极布局国内,以技术和人才抢占国内中高端封装市场,而国产封装厂商却大多集中于小功率中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目前国内数量众多的LED封装企业应对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低价,一些小企业甚至不惜牺牲产品质量。

  日前,台湾绿扬光电投资1亿美元的大功率LED封装项目正式落户南昌高新区。至此,除先进电外,台湾八大LED封装巨头均已在内地开设工厂。虽然LED封装市场发展快速,但市场份额却被外企和台企等巨头把控。据了解,目前国内有1500家封装企业,年销售额在1亿元以上的第一阵营有40多家,销售额在10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第二阵营企业不到400家,占比30%左右,大部分企业的销售额还不到1000万元。这与台湾八大封装上市公司平均10亿元的销售额相去甚远。

  台湾企业积极布局国内,以技术和人才抢占国内中高端封装市场,而国产封装厂商却大多集中于小功率中低端产品,同质化严重。目前国内数量众多的LED封装企业应对市场竞争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低价,一些小企业甚至不惜牺牲产品质量。

  国星光电(0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LED封装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9.52%,为22.97%。报告在解释业绩变动时,称因看好TOPLED前景,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主动调低售价,引起毛利率下降。国星光电董事总经理王森曾表示,企业扩产幅度大,封装产业竞争激烈,为应对竞争,需要这么调整。

  “现在大部分企业都在偷工减料,也不完全是企业行为,而是市场压力。”大连九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伟力公开表示,封装企业毛利在下降,市场压力越来越大。

  雷曼光电一季报也显示,其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38.23%。报告解释原因之一是LED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下降。

  随着实力雄厚的台资企业在内地的积极布局,原本处于中低端、同质化生产严重且在大打价格战的大陆LED封装企业将迎来更大挑战。

  文章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