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建光电靓丽业绩风险相伴 LED照明领域路途艰辛

2011-08-08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深圳市联建光电此次拟发行18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358万股。该公司是一家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服务、技术支持和产品租赁在内的“产品+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报告期内,该公司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大幅增长。但与此同时,却又不得不面对应收账款的急剧增加等尴尬现实。

  在半个多月前,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建光电”)的首发申请获通过,登陆深圳创业板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深圳市联建光电此次拟发行18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358万股。该公司是一家中高端LED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包括方案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服务、技术支持和产品租赁在内的“产品+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报告期内,该公司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大幅增长。但与此同时,却又不得不面对应收账款的急剧增加等尴尬现实。

  在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靓丽业绩风险相伴

  得益于近年来LED产业的快速增长,联建光电在报告期内交出了一份很炫目的业绩。招股书资料显示,2008-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1.84亿元、2.54亿元、3.50亿元,增长率为89.67%,年增长率接近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8.43万元、3614.02万元、4104.53万元,年增长率也达到了18.9%左右。

  但另一方面,联建光电负债在不断增加。招股书资料显示,截止到2010年底,公司负债总额已达2亿元,占总资产的51.87%,较上年增加52.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69.04万元,较去年下滑12.23%。

  与此同时,招股书显示,2010年度公司应收账款为11393.71万元,较去年增长46.97%,加上其他应收款1903.29万元,总计应收款约13297万元,占全年营收的38%。

  一家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入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关系到其支付股利、偿还债务的能力,还关系到公司未来的生存和发展。在业绩增长的同时,联建光电应收账款在不断增加,而与此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出现了下滑,这种背离现象意味着风险的存在。

  2010年度,联建光电应收账款增长速度已经高于同期收入的增长速度,消极影响是不利于经营效率的提高,也可能由此发生坏账而使公司遭受损失。2008-2010年,联建光电的应收账款周转率从6.39次/年降至3.4 3次/年,低于行业6次/年的平均水平,甚至比跟联建光电有直接竞争关系的雷曼光电也要低一些。同时,截止到2010年底,存货余额达到了9183.64万元的高位,较上年增长30.17%。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联建光电不及时加强应收账款回收管理,以及及时消化存货,未来可能出现存货跌价和滞压情况,从而给公司经营造成负面影响。虽然联建光电声称采用“以销定产”模式,但这并非解决应收账款过高、库存增大的灵丹妙药。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