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巨头刹车 人员紧缺与产能过剩并存

2011-08-01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新兴节能环保概念的LED产业正如火如荼,众多相关或不相关上市公司,或购机加码或购机新进。冲在前面的领跑者的举动,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三安光电去年至今已新购生产设备107台,德豪润达今年新进同样设备130台。

  如今新兴节能环保概念的LED产业正如火如荼,众多相关或不相关上市公司,或购机加码或购机新进。冲在前面的领跑者的举动,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三安光电去年至今已新购生产设备107台,德豪润达今年新进同样设备130台。

  然而,近日业内人士称,国内LED机装机出现放缓,包括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等已经暂时停止装机。

  MOCVD装机量激增

  MOCVD机为生产LED灯的必备设备,其产品是外延片衬底材料,用于制作LED芯片。而LED芯片主要用在电脑显示屏、LED电视显示屏及手机显示屏等电子产品上。

  三安光电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拥有77台MOCVD机 ,到2011年6月份公司即将达到144台,全年预计增107台。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统计,2010年中国LED企业销售排名,三安光电继续排名第一,销售额达5.9亿元。德豪润达于2011年计划芜湖基地新增MOCVD机100台,扬州基地新增MOCVD机30台,全年共增130台。

  长江证券今年5月3日研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底,预计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将成为国内拥MOCVD机最多上市公司前两名,分别达177台和140台。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所也表示,全球范围内,中国LED企业新增MOCVD设备占据全球三大MOCVD设备厂商(德国Aixtron、美国Veeco,日本Taiyonippon)订单的主要部分。中国2010年一年的设备需求量就超过200台,比过去近20年的总装机容量还多50台。

  不仅如此,今年该行业还迎来众多新进入者。澳洋顺昌2月22日公告,拟投资10亿建LED项目,将投入30台MOCVD机,进行大功率蓝绿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研发制造。新海宜7月5日也发布公告,拟对外投资2.7亿注资纳晶光电建LED项目,购进20台MOCVD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