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LED产业将拥有无锡芯:蓝晶电子与华晶的LED高端芯片投产

2011-07-22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21日,无锡蓝星电子有限公司和华晶公司合作的LED高端芯片生产线开始试生产。这条生产线的投产,填补了我国在高亮度、大功率LED外延芯片自主研发、规模化生产领域的空白。这也意味着中国LED绿色照明产业将拥有“无锡芯”。

  7月21日,无锡蓝星电子有限公司和华晶公司合作的LED高端芯片生产线开始试生产。这条生产线的投产,填补了我国在高亮度、大功率LED外延芯片自主研发、规模化生产领域的空白。这也意味着中国LED绿色照明产业将拥有“无锡芯”。

  一端是实力雄厚的本土资本,一端连接着拥有完善研发体系的海归高端核心技术团队。2006年5月,作为江苏最早的LED企业,蓝星一落户无锡,就受到无锡市和北塘区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企业全力进军LED外延片和芯片的自主研发、生产领域。领军人物吴军博士和祝进田博士均是国际LED 产业高端人才,一个负责外延片研发生产,一个负责芯片生产技术,两人均在美国著名企业有着十多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经历。据悉,这条LED高端芯片生产线投产后,初期年生产芯片规模将达到1.2亿颗,实现销售1.8亿元。

  一片蓝宝石外延片,从生产线上下来,加工成了1000颗“需用放大镜才能看得清”的芯片。“别小看这小小的芯片,每一颗芯片都能发出1瓦的亮光,一片2英寸的外延片加工成芯片,就相当于10盏路灯。”蓝星董事长、LED照明专家吴军博士介绍,LED的技术含量80%来自外延片和芯片。但这两大关键领域的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如今,掌握了核心技术的蓝星,与拥有雄厚资本的华晶强强联合,最终80%的环节实现了自主生产。

  LED这股绿色照明产业“旋风”,近年在世界范围迅猛刮起。有专家预言,未来LED照明总的市场规模将达到上千亿美元。瞄准这一新兴产业,我市正式在北塘区设立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以蓝星等企业为龙头带动LED产业链,目前很多企业纷纷“盯上”蓝星洽谈合作,有一家风投企业准备注资5000万元,推动其上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