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增速100%,清华同方剑指LED照明第一品牌

2011-06-12 作者:未知 来源:Ofwee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在第十六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清华同方新闻发布会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照明事业本部副总经理,广东亚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文锋宣布了2011年清华同方LED全产业年产值有望突破25亿,这意味着清华同方今年同比增长将达到100%,增速居国内LED照明行业首位。

广东亚一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文锋

  造“中国芯” 让LED进入寻常百姓家

  面对全球气候变化与不断高涨的能源价格,各国政府都已经开始把一些高耗能的产品列为首要的禁用对象,为在节约能源方面优势明显的LED带来了商机。有专家断言,未来LED照明总的市场份额将上万亿元。正因为如此,我国已经把LED光源技术在城市照明、城市景观、交通照明、商业和民用照明工程中的应用作为重大科技节能专项来推广,并列为“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

  然而,在光环背后,却是一番让人忧虑的景象。长期以来,LED上游外延片和芯片市场核心基础技术,被国外几大产业巨头垄断,我国LED照明产业的强项是在下游的封装和应用,在上游的外延片、芯片两大关键领域力量显得较为薄弱,这也使得我国LED照明成本一直居高不下,普通民众也难以接受其高昂的售价。

  为了早日实现让LED照明芯片进去寻常百姓家的目标,清华同方在2010年,投资30亿在江苏南通建设高亮度LED应用综合性的产业基地。

  同方股份副总吴文锋介绍,同方股份依托清华大学LED产业相关技术力量,同时联合国外知名LED研究机构,在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开发、研究、引进等,已经掌握了包括高亮度蓝绿光LED外延片生长与芯片制备工程在内的核心关键技术,迅速拥有了与国际接轨的技术力量。

  至此,清华同方打破了外延片、芯片技术一直被美、日、欧等国家垄断的局面,使中国的LED行业有了属于自己的中国“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为LED照明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创造了更多的可能。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