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智能照明用于地下停车场的四大难点

2011-06-02 作者:未知 来源:半导体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将LED智能化控制引入地下停车场,在照明灯具的工作模式上寻求突破,即实现“人来灯亮,人去转暗,自动休眠,按需照明”,那么将充分发挥LED的节能优势。但是不能否认,按需照明的LED智能照明在现阶段引入地下停车场还存在诸多的难点。

  新世纪LED网讯:地下停车场作为需要24小时全天候人工光源照明的场所,在满足照度标准要求前提下,人们对其照明舒适度要求低于一般通用照明,且人员或车辆在此类场所的活动频度有明显的时段性差异。如果能将LED智能化控制引入,在照明灯具的工作模式上寻求突破,即实现“人来灯亮,人去转暗,自动休眠,按需照明”,那么将充分发挥LED的节能优势。

  但是不能否认,按需照明的LED智能照明在现阶段引入地下停车场还存在诸多的难点,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灯具价格偏高。目前,LED智能灯具价格往往高于传统灯具5倍左右,所以在用户还未体验到其高效长寿等优点之前,比较难以接受。

  第二,LED技术及产品的成熟度有待提高。行业早期对LED的过度宣传造成公众对其过高的期望,加上LED技术及产品离真正成熟(以稳定性、可靠性、标准化、互换性及经济性等为代表)还有一定的路要走,这也阻碍了用户尝试的积极性。

  第三,买方的不确定性因素。由于地下停车场对主体建筑的依存性,造成其建设周期较长,运营主体频繁变更。在新建设项目方面,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运营方都对LED智能照明项目的投资与回报等问题把握不足,因此难于决策;对改造工程而言,物业部门合同期长短、业主观念及支付能力都会限制LED智能照明项目的决策;一般只有自建自管自己受益的项目及公共设施项目,才易于实施。

  第四,标准的权威性与时效性因素。相关标准对运营期间的建设项目缺乏约束力,使得随意降低地下停车场照度成为运营方节省费用的第一选择,就妨碍了新技术与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此外,相关标准没有顾及上文所述的地下停车场照明需求的“潮汐现象”,没有更为细化的定义与照度标准值,使得用户只能在照度达标但浪费电能和节约电力但照度不足两难之间徘徊,也是原因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