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中国LED磊晶厂抢地盘 中低阶市场拉警报

2011-03-14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中国大陆政府的大力补助下,中国大陆的发光二极体(LED)磊晶厂正快速壮大,预估一旦未来产能如期开出,恐造成供过于求,且将在中低阶市场对台湾LED业者产生极大的威胁,因此迫使台湾磊晶厂更侧重于强化核心技术,以避免产品沦为削价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甚至遭到市场淘汰的命运。

  据台媒报道,在中国大陆政府的大力补助下,中国大陆的发光二极体(LED)磊晶厂正快速壮大,预估一旦未来产能如期开出,恐造成供过于求,且将在中低阶市场对台湾LED业者产生极大的威胁,因此迫使台湾磊晶厂更侧重于强化核心技术,以避免产品沦为削价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甚至遭到市场淘汰的命运。

  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钟宽仁表示,新世纪光电在站稳LED TV领域后,将更有机会进军LED照明市场。

  新世纪光电董事长钟宽仁不讳言,若中国大陆LED磊晶厂产线顺利导入量产,往后在中低阶LED磊晶市场将难免出现供过于求,并沦为市场价格战,为避免利润下滑拖累营收,台湾LED磊晶供应商势必加重核心技术布局,以拓展更高阶市场版图。

  为扩大LED TV普及率,调降成本已为当务之急,有鉴于此,三星(Samsung)已规画减少LED背光源灯管数量,此将造成LED使用颗数大幅缩减,因此对于更高亮度LED需求更加殷切,钟宽仁强调,LED磊晶厂对于专利技术、亮度与性能的掌握将是市场决胜关键,尤其更高亮度的LED有助于减少成本,将更易于获得客户青睐。

  未来LED TV与照明将为驱动LED市场成长的两大力道,钟宽仁预计,2011年LED TV和照明市场规模将会成长50~100%,新世纪光电亦部署扩产计划,预估产能将较2010年调高50~100%,然产能成长并非与营收提高画上等号,因为2011年新旧业者较劲之下,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

  看好LED TV与照明前景,不少LED业者展开扩产计划,不过,钟宽仁认为,2011年LED磊晶厂扩产的积极度将受市场供需及自身竞争力的影响,并非所有的LED磊晶厂皆有实际的扩产动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