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浪潮华光:“微模发展”站稳市场

2011-02-15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发展路线上,有的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扩张,有的公司通过引入高额资金,大量购买设备,产能在短时间内成倍增长,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就是一个例子。浪潮华光选择的是前一条路线,该公司总经理郑铁民将它称为“微模发展”。

  浪潮华光是中国较早从事LED外延开发的公司之一,公司成立迄今已经有10年的历史。该公司培养了中国大陆早年的一些芯片技术人才,迄今仍能在三安光电、士兰明芯等企业中寻觅到早年浪潮华光工程师的身影。华光的经营团队集中了中国大批的科技精英,总经理郑铁民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常务副总徐现刚是教育部第一批长江学者,山东大学教授。浪潮华光成功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山东省的技术攻关项目,获发明专利20多项。高工LED采访了该公司的总经理郑铁民先生。

浪潮华光总经理郑铁民

  技术研发贴近市场

  人才一直是浪潮华光发展的重点,该公司是国家正规的博士后流动站。浪潮华光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研究课题由浪潮华光设计,公司拥有很多科研机构没有的设备,这样有利于研究生的培养。“这样培养出来的人才将更加贴近市场,不会出现学的东西没有用的现象。”郑铁民表示。

  在人员招聘上,浪潮华光注重招聘一流的人才。“现在企业招人过来,主要是想把他的技术产业化,实现他的社会价值,招高学问的人才是企业的最好选择。”郑铁民表示。

  在对技术人员的考核上,浪潮华光采取了一套有特色的制度。很多科研机构通过开见面会、圆桌会或者根据论文来考核科技人员,但是浪潮华光的验收标准是“你研发的产品在客户那里的回款是多少”。“学术会议、发表论文等都只起辅助作用。”郑铁民告诉记者,“这个标准让研发人员开发出来的东西是商品而不是产品,这两年我们的技术进步这么快,这种考核方式功不可没。”

  为了进一步让研发贴近市场,公司推出的每一款产品,最初由研发人员参与销售,直接跟客户交流,然后对方案进行修正。“等产品成熟之后,研发人员退出,由正规的销售人员代替。”郑铁民说,“前几年的几个重要的新产品都是由现刚博士和刘总、肖总等进行新产品推广。”实践结果表明,浪潮华光的这种做法是成功的。

  浪潮华光建立了一套企业和研究机构合作的成功模式。山东大学现刚教授同时也是该公司的技术主管,他的研究生可以在公司上班上课,浪潮华光成了一个设备齐全的科研中心。浪潮华光还给一些在读的研究生发工资,把他们纳入福利体系当中,为公司提供了人才保障。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