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高亮度LED使用大增 将带动MOCVD需求量

2011-01-11 作者: 来源:LED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韩国、台湾、大陆LED晶片业者MOCVD机台大举扩张下,将带动LED产业产值显著增长,高亮度LED市场规模2010年及2011年分别将为82.5亿美元、126亿美元,年增率达50%以上。

  在韩国、台湾、大陆LED晶片业者MOCVD机台大举扩张下,将带动LED产业产值显著增长,高亮度LED市场规模2010年及2011年分别将为82.5亿美元、126亿美元,年增率达50%以上。

  这使得LED上游材料──蓝宝石基板成为关注焦点。DIGITIMES Research指出,2010年蓝宝石基板缺口最高曾达4成,主要原因为2010年上半蓝宝石长晶大厂Rubicon及Monocrystal扩产态度保守。然而,面对LEDChip业者对于蓝宝石基板需求居高不下,Rubicon、Monocrystal、STC等主要蓝宝石业者于2011年皆有大幅扩产计划。

  其中,韩国厂商STC在韩国政府补助下,2011年月产能将领先原第1大厂Rubicon,而2011年全球蓝宝石晶棒产能与2010年相较,将有近1倍幅度的增加。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若以高亮度LED使用总颗数来看,2009~2013年年复合成长率将为28.6%,其中,LED照明应用别使用颗数年复合成长率97.4%,不仅超越整体LED产业成长幅度,亦超过LCD显示器用LED背光年复合成长率的62.6%。

  高亮度LED使用量大增,亦带动MOCVD机台需求量成长。2010年在大陆补贴政策带动下,2010年下半大陆机台订单量超过韩国及台湾业者,因预估大陆MOCVD机台装设高峰将落在2011年,故于亚洲主要地区(大陆、韩国、台湾)所占比重大幅成长至6成,相对的,韩国厂商2011年MOCVD机台需求量将较2010年减少近约一半,因此于亚洲地区所占比重下滑至1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