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室外照明光干扰限制规范》征求意见稿

2010-12-06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提高北京市各类公共照明的科学技术水平,避免各类照明设施影响城市环境、干扰人民的正常生活,达到创造和谐的城市夜晚环境、保障交通安全、防止光污染、节约能源的目的,保证北京市的各种公共照明工程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和管理更趋于科学化、规范化,制定本规范。

  引 言

  为提高北京市各类公共照明的科学技术水平,避免各类照明设施影响城市环境、干扰人民的正常生活,达到创造和谐的城市夜晚环境、保障交通安全、防止光污染、节约能源的目的,保证北京市的各种公共照明工程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和管理更趋于科学化、规范化,制定本规范。

  室外照明光干扰限制规范

  1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城市道路照明、夜景照明、交通设施照明、体育照明、建筑工地照明、广告标识照明、室外工作区照明等的设计和评价。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2900.65 电工术语照明

  DB11/T388 城市夜景照明技术规范

  3术语和定义

  GB/T2900.65中确立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3.1 干扰光 obtrusive light

  在特定场合下,溢散光数量、投射方向或光谱范围引起人的烦恼不适、分心或视觉功能下降的光线。

  3.2光污染 light pollution

  干扰光或过量的光辐射(含可见光、紫外和红外辐射)对人身心健康和人类生存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的总称。

  3.3溢散光 spill light

  从照明装置散射出来、照射到被照目标范围之外的光线。

  3.4 关灯时段 curfew

  又称宵禁,系指对光干扰进行严格控制的时间段。

查看全文,点击下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