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国内外汽车灯具品质良莠不齐

2010-11-23 作者: 来源: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场上常见的灯具中,基本上分成两派,国产的灯占据着超低价位,进口灯则成了烧包的代名词,国产的灯具质量与进口灯具间的质量差异。

市场上常见的灯具中,基本上分成两派,国产的灯占据着超低价位,进口灯则成了烧包的代名词。国产的灯具质量与进口灯具间的质量差异,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光型的精确性

  国产的车灯反射碗,多数不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得到的形状,而是采用翻模的模式,直接从成型产品上盗版,而对于更加细节的东西,很少有厂家真正的去深入研究。对于车灯灯具来说,一个最终的光型不仅仅取决于反射碗的设计,还包括了透镜部分(车灯前部的透明玻璃或者聚酯罩)。将此二者完全进行外观仿制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就谈及透镜的折射率和卤素灯丝提供的非点状光源,光型的精准性就是很难被简单复制的。

  我们知道,折射率影响光线穿过透镜的光线方向;而且透镜与反射碗之间的距离,也直接影响到了出射光线方向的精确性。后者容易被复制,但透镜的折射率取决于材料本身,这没有精密仪器的分析,很难能做到完全复制。

  再者,对于我们现在常用的光源--卤素灯来说,它自身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点光源。大家知道,灯丝是有一定的长度的,绝不可能利用简单的高中物理常识来处理这种光源的折反射。如果高中物理常识直接可以直接利用的话,我们自己去买个球状的玻璃壳,切成两半后,内表面镀上反射膜,将灯装在球心的位置上,就可以当作射灯用了。

  要想精确控制非点状光源最终的光型,必须依赖于专业的辅助设计软件,由软件对灯丝逐点进行光路计算后,再看其光线落点处灯丝不同位置发射的光线在该点叠加,才能够得到最终的光型设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的安装HID后发现,光型发散的原因,HID光源的发光点与卤素灯不能够完全重合,通常它是一条弯曲的折线,类似闪电一样)。甚至于,当你使用一个非标准规格生产出来的灯泡,都会造成最终出射光型与设计光型之间的偏差。一个好的灯具,会让你在其设计光型内获得绝大部分的光通量,而只有很少的光通量落在设计区域以外。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