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乐音响收购圣阑股权进军汽车照明

2010-11-22 作者: 来源:财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乐音响收购上海圣阑实业35%的股权,以加快公司LED照明发展速度。公司表示,由于圣阑实业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照明业务,此次收购符合公司聚焦绿色照明业务的战略定位。

  飞乐音响收购上海圣阑实业35%的股权,以加快公司LED照明发展速度。公司表示,由于圣阑实业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照明业务,此次收购符合公司聚焦绿色照明业务的战略定位。

  飞乐音响 (600651:13.65,+0.67,↑5.16)11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以7,875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圣阑实业3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圣阑实业的第一大股东。

  公司一直以来市场定位不清晰,盈利能力不强。公司明确表示,未来将落实聚焦绿色照明产业、逐步退出与照明无关的其他产业的战略部署。此次收购圣阑实业股权后,有利于公司快速进入汽车照明业务,加快公司LED照明发展速度。

  近年来,随着LED 照明技术的发展和我国汽车工业的突飞猛进,LED 照明灯替代传统的白炽汽车灯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发展势头迅猛。公司对汽车照明领域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并希望能够适时进入汽车照明领域。根据公司聚焦绿色照明业务的发展战略,公司初步完成了调整对外投资,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绿色照明产业的战略措施。

  2010年11月12日,公司与自然人:曹容、李自林、耿小红、陈志胤、邓晓玲及上海盛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上海圣阑实业有限公司35%股权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公司以7,875 万元的价格受让圣阑实业35%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股东及持股比例是飞乐音响35%,曹容15.95%,李自林6.82%。

  上海圣阑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16日,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709万元。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汽车LED照明灯,多年来已经形成相当数量的汽车LED照明灯产品和稳定的客户群。2010年1-8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净利润1,496.2万元。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企业价值评估报告,最终采用了收益现值法作为此次评估的方法。评估基准日即2009年12月31日圣阑实业的净资产为5,556.2万元。按照收益现值法,经评估的被评估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2.26亿元,评估增值1.7亿元,增值率为306.75%,对应的圣阑实业35%股权的价值为7,91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圣阑的出让方,向受让方飞乐音响提供其对圣阑实业2010年-2014年的盈利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199.34万元、2,752.43万元、3,425.60万元、4,168.99万元和5,161.64万元。并进一步向受让方承诺,出让方能够使圣阑实业实现2010年至2012年的三年盈利承诺,若没有达到承诺盈利额,将用现金补足或者法律法规认可的方式予以补偿或调整。

  同时,公告显示,在经审计证实目标公司已实现2010 年盈利承诺的前提下,受让方应当于2011年12月31日之前收购目标公司30%或65%的股权;在证实目标公司已实现2011年盈利承诺的前提下,受让方应当于2012年12月31日之前收购目标公司剩余的全部股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