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 液晶电视成长速度惊人 材料叫急

2010-11-1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做为液晶电视背光源趋势持续延烧,市调单位估计,明年LED液晶电视的市场规模,估计达7,800万台以上,恐将引发导光板与MMA、PMMA等原材料供给不及。

  LED做为液晶电视背光源趋势持续延烧,市调单位估计,明年LED液晶电视的市场规模,估计达7,800万台以上,恐将引发导光板与MMA、PMMA等原材料供给不及。

  市调单位Displaybank指出,明年LED液晶电视的出货规模将达7,800万台以上,比今年大幅成长两倍以上,其它市场资料亦显示,明年LED液晶电视的渗透率超过四成以上,已经是电视机市场的主流产品,显示节能、薄型等产品的确是后续市场的大趋势。

  市调单位指出,LED液晶电视在近期呈现非常惊人成长态势,尤其是具薄型设计优势的EDGE型(侧光型)LED电视的成长更为明显,使得在今年上半年引发EDGE型LED液晶电视核心光学零组件的导光板,及其相关原材料供不应求的问题。也因为供需失衡,因此在上半年普遍产生导光板核心材料之一的MMA与PMMA(就是俗称的压克力)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扬。另外在导光板的加工制程阶段,因既有扩散板专用产线纷纷转换生产导光板产品,产能的扩增仍持续进行中,导致导光板生产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加严峻。

  不过近期也发生LED液晶电视的库存过高,因此自然而然纾解了材料供给不足的问题。虽然TV厂商不遗余力地采取积极的营销及价格调降策略,以极力调解库存水位,但LED电视的生产规模已较上半年趋缓,进而影响导光板产线的稼动率亦随之向下调整。

  Displaybank估计,预计LED电视在2011年的市场规模将达7,800万台的规模,其中预估EDGE型的LED机种需求将持续提升,而目前相对低迷的导光板产线稼动率,会对市场需求量激增两倍的2011年LED电视市场造成负面影响,预估未来MMA原材料的整体供应状况亦会持续紧凑。 (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