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奇美电鲸吞索尼液晶电视面板大单

2010-11-1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结合母集团鸿海一起发功,奇美电有好消息传来,抢下明年索尼(SONY)液晶电视面板订单近千万片,为了因应这些需求,奇美电准备拉高稼动率,预计12月份开始,平均稼动率将达到9成以上。

  结合母集团鸿海一起发功,奇美电有好消息传来,抢下明年索尼(SONY)液晶电视面板订单近千万片,为了因应这些需求,奇美电准备拉高稼动率,预计12月份开始,平均稼动率将达到9成以上。

  受到第3季面板库存高升的影响,第4季台湾面板厂的各厂平均稼动率大都落在80%~85%,目的就是要维持供需的平衡,不愿意多做库存以避免价格被破坏。不过近期市场却传出奇美电第4季稼动率将攀高至9成以上,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据悉,正是因为索尼的订单顺利落袋,让奇美电吃下一颗定心丸。

  根据市调单位DisplaySearch的预估资料,明年索尼的液晶电视出货量目标订在3,500万台,其中整机组装的委外订单约有52%花落鸿海,而这其中又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面板订单要由奇美电提供。

  据了解,这一批面板订单尺寸涵盖范围相当广,多数的市场主流尺寸都在内,因此对于奇美电的挹注力道相当可观。

  今年第3季,因为LED电视面板机种跟上的速度略慢,造成奇美电的营运成绩与友达相比有一段不小差距,友达仍然维持微幅获利,但奇美电却出现36亿元的亏损,让经营团队的压力颇大。不过在明年的主要液晶电视面板订单敲定之后,奇美电将可望松口气。

  此外,奇美电的中小尺寸面板也是表现相当亮眼,不仅主要的手机厂商面板订单满手,苹果的iPhone 4面板已开始出货,iPad面板也已在认证中,以目前其它厂商中小尺寸稼动率仍低的状况下,奇美电的中小尺寸面板生产线早已呈现满载运转,

  实际上,根据市调单位搜集的明年品牌电视面板供货状况来看,三星将是奇美电最大的单一客户,预计出货量将达1,300万片左右。若以三星、索尼、LG电子、夏普、东芝、Panasonic、Vizio与船井等8大品牌液晶电视厂客户来说,明年奇美电合计出货将超过3,600万片,较友达的2,000万片左右高出不少。(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