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索尼宣布其11英寸的OLED电视将在年内入市

2007-09-19 作者: 来源: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平面显示设备材料展会上,索尼宣布其11英寸的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电视将在年内入市,月产量约为1000台,索尼由此将成为市场上第一家生产这种先进技术的电视厂商。翌日,东芝也表示将在2009年,推出30英寸左右的OLED电视。在4月17日召开的英特尔IDF大会上,三星展示了其超薄双面显示的OLED显示屏,厚度仅为1毫米,并表示将加大在OLED电视领域的投入力度。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平面显示设备材料展会上,索尼宣布其11英寸的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电视将在年内入市,月产量约为1000台,索尼由此将成为市场上第一家生产这种先进技术的电视厂商。翌日,东芝也表示将在2009年,推出30英寸左右的OLED电视。在4月17日召开的英特尔IDF大会上,三星展示了其超薄双面显示的OLED显示屏,厚度仅为1毫米,并表示将加大在OLED电视领域的投入力度。

  即便在2006年底,业界还认为OLED电视遥不可及,大规模入市应在2015年或者2016年。但从目前OLED巨头们的举动来看,不禁让业界发出疑问:OLED电视入市会不会大提速?大部分专家认为,OLED巨头们的这些举动,多是对市场的试探性动作,由于OLED技术的难关尚未全部攻克,价格居高不下,所以OLED电视大规模提前入市,现在言之尚早。

  索尼提前推出是一种试探

  索尼在OLED电视领域一直动作频繁。早在今年1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者电子展(CES)上,索尼CEO霍华德在一次采访中透露,未来将把电视产业转移到OLED电视领域,并表示:“发光二极管电视技术并不是可望而不可即,实际上也许它在明年就会与消费者见面。”

  仅3个多月后,索尼明确表示今年将生产11英寸OLED电视,这比原先所透露的计划又提前了一年。索尼电视视频业务部经理Kazuhiro Imai说:“OLED电视机目前相当贵,我们将开始这一市场的开拓。”业界人士分析,索尼之所以提前推出OLED电视,更多的是一种试探,索尼电视视频业务部部长井原胜美也表示,该款OLED电视首先在寻求不同于TFT-LCD(液晶)电视的市场定位。

  在索尼宣布的翌日,东芝CEO兼总裁西田厚聪明确表示将于2009年正式向市场投放OLED电视产品。之前,东芝对于OLED电视的计划远在2015年~2016年。业界人士分析,东芝在TFT-LCD电视领域表现欠佳,后因专利官司纠纷,可能无缘于SED,所以加大了在OLED电视领域的投入,以期待未来在平板电视领域可以占尽先机。

  由此看来他们最近都加快了研发速度。鉴于OLED电视可望成为新一代的平板电视主流,其他一些厂商也加大研发力度,包括精工爱普生、佳能等,都想抢食规模达350亿美元的平板电视市场大饼。

  最大困难仍是良产率低

  “良产率低,寿命短,大屏幕化困难是影响OLED电视推向市场的‘三座大山’。”Display Search中国首席代表张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困扰OLED电视最大的困难就是良产率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前秘书长刘培政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作为平板电视显示产品,要想走向市场,其良产率必须达到80%以上。”

  目前,国内TFT-LCD电视的良产率已达到90%,并随着价格水平的不断下滑,已对CRT电视的传统地位造成强烈冲击。“OLED电视的良产率有多高,我们无从知道,但是从索尼月产1000台这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到,OLED电视良产率应该远远没达到建立生产线的80%标准。”国内专门从事OLED显示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员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说。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