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灯光工业会针对直管型LED灯系统制定标准

2010-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本灯光工业会(JELMA)于近日就光源使用LED的直管型LED灯制定了「带L型灯口的直管型LED灯系统(普通照明用)」 (JEL801:2010)标准,并将直管型LED灯管兼容性、亮度、重量及安全性等方面存在...

日本灯光工业会(JELMA)于近日就光源使用LED的直管型LED灯制定了「带L型灯口的直管型LED灯系统(普通照明用)」 (JEL801:2010)标准,并将直管型LED灯管兼容性、亮度、重量及安全性等方面存在问题,做了规定。

JELMA 负责人介绍,此次标准不仅对灯管单体,而且还对使用直管型LED灯的照明系统也制定了标准。系统上的特点大致有四项。第一是电源电路设置在灯管外侧,向灯管供给直流电。第二是采用了L型灯口。第三是灯座可以更换。第四是灯管从一侧的端面进行供电(单侧供电)。

由于JELMA无法为能够接入G13型灯口的所有直管型萤光灯打安全「保票」。为此,在此次制定直管型LED灯的标准时,就决定不使用G13灯口型号。将其改为了名为「L型」的灯口。便可防止将直管型LED灯错误接入使用直管型萤光灯的照明器具了。

针对直管型LED灯存在掉落的危险,此次的标准对热收缩和挠曲进行了规定。(热收缩规定为周围温度差为50K时灯管与灯口间的距离变化要控制在2.0mm以下。将灯管本身重量导致的挠曲规定为中央部在10mm以下。)

为了降低LED灯产品的 「闪烁」问题,此次标准还对灯管中流动的电流的波形做出规定(波动率不能超过1.3)。

JELMA介绍,针对直管型LED灯的亮度等性能指标问题,此次标准以所有方面不亚于萤光灯,且使用上与萤光灯无差异为考虑的重点。如,针对用于替代40W级萤光灯的产品,制定了昼白色直管型LED灯的光通量达到2300lm以上,演色指数达到80以上,以及在灯管发光角度120度的范围内,光通量不超过整体的70%等规定。

此次标准从2009年开始制定,共花费了大约1年。目前,JELMA正在考虑对国际标准进行提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