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深华龙韩胜龙:未来EMC联盟将百花齐放

2010-11-01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由于价格高企,LED照明在国内,由路灯到室内照明市场仍未形成强劲的席卷之势。2010年,随着国家扶持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发展意见的出台,广东绿色产业投资基金首创EMC联盟,进行LED照明的推广。那么,EMC是否能顺风顺水,促进LED的普及、推动LED照明产业的发展?新世纪LED网特邀请深圳市深华龙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副总经理韩胜龙来谈谈。

  新世纪LED网:贵司主要生产哪些LED产品?特色产品有何优势?

  韩总:我们主要生产LED 路灯、商业照明、面光源等。具有特色的LED面光源是我们的优势产品,我们在灯具光效、应用等方面都优于同类产品。

  

  深圳市深华龙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副总经理韩胜龙

  新世纪LED网:贵司的客户主要分布在哪些地方?比例大约各占多少?具体是怎么去开拓市场的?

  韩总:我们的客户主要是欧美、东南亚以及国内市场,目前出口占总销量的40%。在开拓海外市场时,我们改变了以往传统的销售模式,采用区域代理制进行合作,而对于国内市场则深入传统照明渠道,并加大国内品牌化营销的力度。

  新世纪LED网:贵司是否有参与运行EMC模式,具体是如何运行的?有没有遇到一定的困难?是如何克服的?如没有,有这方面的打算没有?

  韩总:我们已经正式加入并参与EMC的运作模式,具体的运作还是依托EMC资源,配合进入终端市场。目前遇到的困难就是:虽然各地政府积极响应、企业积极参与运行EMC模式,但实际行动往往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理想。

  新世纪LED网:运行EMC模式,贵司的主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哪些?

  韩总:经济效益不言而喻,因为EMC对于企业来说经济效益是直接的,只是说我们需要对自己的产品品质更加重视,因为我们有一定期限的固保。社会效益就是我们也参与了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工程,我们为国家乃至人类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世纪LED网:据悉,当前,在LED照明方面,采用EMC模式运作的成功案例并不多见。您觉得,这主要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韩总:这有好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EMC模式刚刚开始,各地方政府从认识到响应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第二、照明企业过于保守,而很多照明企业也不是很了解这种全新的运作模式。第三、照明企业认为这些事绿投和政府的事情,我只管供货,并不积极参与绿投和地方政府的谈判中,没有起到积极协助和推动的德作用。

  新世纪LED网:有行业人士指出,EMC联盟的出现将推动向来价格高企LED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此,您是否认同?为什么?

  韩总:我不是很认同这个说法,这些所谓的行业人士并不了解绿投的战略规划。一切市场行为由市场说了算,LED在市场的普及是市场的一种自发行为,并非某一个EMC联盟能左右的,这不符合市场经济的发展规律。将来EMC联盟也不是一家垄断经营,现在国家就允许多家设置EMC联盟并鼓励多家经营。各级地方政府也会考虑到自身的实际利益,那么每个联盟之间就会产生竞争。

  新世纪LED网:当前,在LED方面,采用EMC模式运作的成功案例并不多见。在您看来,这主要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韩总:主要原因是各级地方政府还处在观望中,希望出现一个成功的示范点,以便借鉴。其二,照明企业如果积极的和有意向的政府对接,主动推荐EMC合作模式,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世纪LED网:要成功运行EMC联盟的模式,您认为,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等各方该如何去实施?

  韩总: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都要认真研究EMC联盟模式前景,并充分认识到这种模式将来会是一种必然的合作模式,其实在国外EMC联盟的模式已经司空见惯了,只要每个人都认识到这个模式带来的切实利益,这个模式的普及就很快了。

  新世纪LED网:下一步,贵司有什么样的规划和部署?

  韩总:我们已经成立了专项小组,这个小组专门负责和EMC联盟合作的全部事务。而且我们将积极和已有的所有项目主动推荐用EMC模式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