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部照明产业园诞生或将影响国内LED行业格局

2010-10-12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四川“低碳科技产业园”落户邛崃,这个以节能、低碳LED为研发核心的大型项目成为业界瞩目焦点。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逾5.5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158亩,建设期24个月,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主体产值逾12亿元人民币。

  近日,四川“低碳科技产业园”落户邛崃,这个以节能、低碳LED为研发核心的大型项目成为业界瞩目焦点。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逾5.5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158亩,建设期24个月,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主体产值逾12亿元人民币。

  前景广 LED已迈向普通照明

  据中国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国庆介绍,LED是一种节能环保、寿命长和多用途的光源。预计全球高亮度LED市场到2011年将达到90亿美元。目前,LED应用市场已经迈向普通照明。但LED也面临成本高、性能不确定等发展瓶颈,未来LED照明市场将演变为成本的战争。

  LED在建筑照明领域主要用于路灯照明、建筑装饰上,随着家居行业的需求,LED进入家居照明是大趋势,家居空间对LED额需求将成直线上升趋势,LED势必以“绿色照明”的优势势必成为这个行业的新宠。

  据了解,该产业园一旦建成投产,将成为整个西南地区较的LED低碳示范工业园,足以满足2/3以上西部光市场对LED的需求量,庞大规模将影响整个国内LED行业格局。

  投入巨资,聚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低碳科技产业园”投资方透露,近期内将在LED(芯片)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LED室内照明灯具、LED路灯和风光互补装置并投产,成本将得以有效控制,较同类产品成本将降低10%-20%。看来,LED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规模大 抢占整个西部市场

  作为四川较大规模的“低碳科技产业园”,其规模非同一般。此次选址四川,意在辐射整个西部市场。据悉,在建设四川产业园的同时,该项目投资集团在陕西、安徽、江西等地也在紧锣密鼓选址,意欲在全国范围内投资三大低碳科技产业园,其产能将有望在全国范围内覆盖10%的市场份额,产值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据介绍,在三大产业园中,四川邛崃产业园意义尤其重大,投资方不仅仅倾注巨资营造最大规模,更是不惜重金从香港等地挖掘国际设计大师。

  如此大的动作并非冲动投资,“三年时间内完成对整个西部LED照明市场的布局,四川的产业园投入生产后,拟计划将在西部增加一个产业园,目前已经在选址中。”产业园投资方表示。(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