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推广艰难 价格品质成主要难题

2010-09-13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入室内照明领域将会是LED 大众化应用的里程碑。虽然LED在室内照明市场获得了一个良好起步,但由于其仍然存在产品价格高、品质良莠不齐、市场秩序混乱、评价方式不一等诸多问题,导致LED室内照明在渠道建设上不尽如人意。

  有业内人士指出,进入室内照明领域将会是LED 大众化应用的里程碑。虽然LED在室内照明市场获得了一个良好起步,但由于其仍然存在产品价格高、品质良莠不齐、市场秩序混乱、评价方式不一等诸多问题,导致LED室内照明在渠道建设上不尽如人意。

  价格高价是渠道开拓难题

  一些瓦数较低的灯具其LED芯片成本只有20%左右,其它成本主要来自封装、散热、结构成本、电源等,而其中LED封装成本占相当的比重,大概占45%。目前我国封装水平与国外行业巨头也还有一定差距,而且LED功率都是集成的,驱动需要的条件比较苛刻,制造适宜照明的LED光源需要相对较高的材料成本,如此一来成品灯具很难符合民众的消费意识价格,即使在工程上,也难以推广。

  广州豪源灯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华表示,由于LED室内照明产品的价格偏高,大多楼盘、酒店等工程都考虑到投资成本,并没有大规模地去应用,也只是在大堂、地下停车场等部分照明时间长久的区域采用LED产品。

  品质良莠不齐让经营者怯于大力推广

  目前国内做LED照明的企业有几千家,基本上都是户外照明和室内照明一起做,自己没有严格的定位,今天看着支持LED路灯就赶紧做LED路灯,明天听说LED室内照明出口量很大,就赶紧做LED室内照明。--广东昭信灯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连城

  投资过热乱,已成为当前中国LED室内照明市场的主要特性之一。从这几年来看,LED应用于照明越来越受到重视,不管是在政策还是环境的促进下,其前景都是极其广阔的。但为何目前从事LED相关领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是市场却没有企业想象的那么乐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