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潜力巨大 科锐布局中国市场

2010-09-0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科锐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0财年营收达到8.5亿美元,同比增长53%;净利润增长402%至1.523亿美元。“中国LED照明市场是科锐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CREE(科锐)中国市场总经理唐国庆如此分析。

  科锐如此布局,是基于LED行业在中国发展情况而做出的正确选择。在中国,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光电产业尤其是LED市场经历了一个大发展阶段,但2001年后由于受全球经济尤其是电子信息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市场增长乏力。2003年后随着LED市场规模的再次提升,全球光电业逐步复苏,随着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以及广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中的应用,我国的LED照明技术已经日渐成熟。而中国也正在成为最大的照明应用市场。

  本土化结合国际化 科锐的中国情绪

  资料显示,中国已经初步形成从外延片生产、芯片制备、器件封装集成应用的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现在全国从事半导体LED器件及照明系统生产的规模以上的企业在国际封装市场上已占有相当大的份额。在装饰照明、汽车照明市场、交通信号灯方面,LED照明都有巨大的潜力。

  科锐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主要分两个方面:一个是显示屏业务,一个是照明业务。科锐在中国的照明业务所占比例要比显示屏大的多。科锐凭借并购华刚时留下原班销售人马,在中国建立了“一家直销+两家代理”的独特营销模式,真正实现了“本地化和国际化的结合” 。科锐已经凭借这支有效地团队,赢取了中国除西藏以外的几乎全部市场。而据唐国庆介绍,科锐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原材料上涨的前提下,依然能够实现产品价格“每年10%—20%的降幅”,这也必然是科锐能够取得良好业绩的有力保障。

  唐国庆介绍说,国内LED企业起步晚、积累少、投入有限,目前产品也主要集中在小功率中低端领域,而路灯景观照明则是大功率领域并涉及自然环境、电流浪涌、稳定性衰减性等众多方面的问题,现阶段的国内企业鲜有能力全面满足。在中国的LED产业链布局中,科锐主要发展中间的芯片环节和器件环节。在惠州的共产主要负责生产器件(就是封装)。而生产的芯片,主要是涂抹式的白光芯片。这是科锐在中国LED 产业链中最具竞争力的部分。城市LED照明化 科锐的民用之路

  “后世博上海如何把城市LED照明化”是在唐国庆的构想,这是受到“上海世博85%以上的灯光全部是LED应用”引发的大胆设想。也是LED应用民用化道路的进一步推进。绿色、环保已经日益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研发无汞、节能的LED 产品也成为各大LED生产者要着力打造的重点。而节能、环保的LED产品在目前来讲,其价格无疑还是百姓无力或不愿承担的,这也给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